2018年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18-04-25 08:18:00 胶东在线
2018年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会议暨健康口腔技术培训班

  胶东在线4月25日讯(记者 刘妍 通讯员 李丹丹 王茜玮) 4月24日,2018年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葛立宏教授,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渤,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名誉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郑树国教授,烟台市卫计委副主任崔伟等专家领导莅临现场。会上,烟台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主任、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对2017年全市口腔卫生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并安排部署了全市2018年度口腔卫生工作任务。大会还对2017年我市口腔卫生工作组织先进单位、优秀定点医疗机构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对2017年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组织先进单位进行表彰
对2017年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组织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和烟台市口腔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烟台市牙防工作成绩卓著,尽管是地级市城市,烟台的牙防工作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在肯定烟台市牙防工作的同时,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葛立宏教授建议烟台市进一步加强口腔健康教育,动员更多人参与到口腔健康教育中来。

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名誉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郑树国教授授课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渤授课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副秘书长王渤表示预防儿童口腔疾病,干预十分重要:“目前比较有效的儿童口腔疾病干预项目有涂氟、窝沟封闭以及激光治疗等技术,国家也因此推广了‘爱牙牙’天使计划,对3-6岁幼童和小学一到六年级学生进行涂氟,一年两次“。她还强调了家长在儿童口腔干预过程中的重要性:“首先家长要了解儿童口腔健康的重要性,孩子的乳牙发生龋齿会影响恒牙,所以需要从小培养孩子口腔卫生习惯,少吃甜食,吃完甜食以后漱口,使用含氟牙膏。只有家长树立了口腔健康的意识才能正确引导孩子,这样才能给孩子树立起口腔健康全身健康的观念,影响终生” 。

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葛立宏教授授课

  柳忠豪院长告诉记者:“牙防工作涉及到整个生命周期,从孕产妇开始到儿童、成年人、老年人等不同群体,需要通过提高整个人群的口腔健康意识和口腔卫生习惯,加强不同年龄段的健康教育,来提高全民口腔健康意识。目前烟台市口腔医院通过儿童口腔涂氟和窝沟封闭封闭项目、成人的牙周炎等疾病的健康指导、老年人的‘口腔健康与全身健康’的观念普及和积极推进老年人的义齿修复等工作,使得全市人民对整个生命周期的牙齿健康的关注得到提升。透过老年人和孩子的牙齿健康教育,能提升整个家庭的口腔保健意识。日后医院还将采取更多措施加大推动牙防工作力度,做到真正口腔健康促进全身健康”。他表示,我市口腔卫生工作和居民的口腔健康得到了市政府的长期关注。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在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全市口腔卫生工作开展的实际需求,制定、下发年度口腔卫生工作要点、年度考核标准。

烟台市牙防指导中心主任、烟台市口腔医院院长柳忠豪讲话

  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还积极拓展特殊人群口腔健康服务范围,开展了从学龄儿童口腔疾病干预、孕产妇口腔保健、无牙颌老人全口义齿修复到成年人牙周疾病防治等涵盖整个生命周期的口腔健康管理。

  会议结束后,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葛立宏教授,烟台市口腔医院口腔预防科名誉主任、北京大学口腔医院郑树国教授,分别就我国儿童龋病的现状及防治策略、口腔疾病负担与挑战进行了精彩授课。自2013年以来,连续六年召开的烟台市口腔卫生工作会议,对全市口腔卫生工作起到了极大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各县市区以此为平台加强交流,紧密协作,通过邀请全国知名专家来烟讲座、交流、培训、互动等形式,提高了我市专业人员水平,助力烟台口腔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