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胸部应远离咖啡

2018-04-25 08:32:42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女性对自己身体的护理越来越重视了,特别是胸部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知道要想自己的胸部健康那么与平时的日常护理是分不开的。但是随着女性朋友面对压力的增大,胸部出现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在经期会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这时候就应该采取正确护理措施来缓解的,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这方面的常识。

  女性护理胸部的常识有哪些方面?

  一、不适时可用热敷

  当乳房出现胀痛或者轻微疼痛的时候,可以采取热敷的方式,应该使用热敷袋和热水瓶以及洗热水澡等方式来缓解胸部疼痛的症状。还可以采取冷热敷交替的方法,这样消除胸部疼痛等不适的症状,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二、健康的饮食

  如果经常有胸部胀痛的女性,在平时应该注意低脂高纤的饮食原则,可以经常吃谷类和全麦类食物,应该多吃蔬菜和豆类食物,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应该适当的喝一些水果汁,这样都能够缓解乳房胀痛等症状。适量的喝一些牛奶和酸奶能够补充蛋白质的,可以保持心情平和,也就能够缓解压抑和精神过度紧张的情绪,那么就可以缓解胸部疼痛的症状。

  三、禁吃咸辣香肠

  不吃咸辣香肠,不要吃高盐的食物,因为太咸的食物会使胸部出现肿胀的现象,特别是在月经前一周内,胸部疼痛和肿胀的症状是相当明显的,所以这段时间内一定要避免吃太咸的食物。

  四、远离咖啡

  有大部分胸部疼痛的女性,在戒除咖啡之后症状就会有明显的改善,所以女性朋友出现胸痛症状时,应该戒掉咖啡,也不要喝各种碳酸饮料,不要服用含咖啡因的止痛药。

  五、少吃人造奶油

  人造奶油会干扰体内必需的脂肪酸转化为亚麻油酸的能力,还会促成前列腺素e的形成,进而就会抑制催乳激素的产生,从而就会出现胸痛的症状。

  温馨提示

  女性朋友在平时一定要多了解关于胸部护理的科学常识,如果有轻微的胸痛症状可以尝试上述几种方法来缓解。但是长期出现胸痛,而且症状比较严重,那么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有可能是乳腺疾病发生了,这时候一定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来控制病情。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