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人员参观纪念碑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4-26 08:37: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4月25日讯 (通讯员 贺忠林) 按照蓬莱市卫计局党委工作安排,日前,蓬莱市疾控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建工作相关人员参观北沟镇八路军挺进东北纪念碑。

  北沟镇政府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1945年8月为粉碎国民党独裁阴谋,争取中华民族光明前途,根据中共中央、毛主席的战略决策,山东军区主力六万余人由此处渡海,决胜东北的峥嵘历史。通过解说人员的讲解,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山东军民不畏险阻前仆后继,在人民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立中立下的赫赫功勋。同时我们也感受到,正是老一辈革命家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才使中华民族能够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随后,还参观了蔚阳河党建示范区,“标杆党员”充分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帮助村民打造特色农产品。党员与农户结对,有针对性的帮扶,带领大家共同致富。通过参观红色基地和蔚阳河党建示范区,我们不禁想起“四行仓库日军军服门”和“南京紫金山日军军服门”的“精日”事件,针对事件中的“精日”分子,外交部部长王毅以“中国人的败类”予以回应,而且事件发生的当地公安部门也都对相关人员给予了处理,众多媒体也仍旧持续关注、声讨。愤怒之余,我们的爱国主义人士组织了清明节祭奠抗日英灵的回击行动,“他们沾污的,我们来洗净”!在今年的“两会”上,“两会”代表也呼吁要用立法来惩治“精日”行为,要从法律层面上打击这些“中国人的败类”。由此可见,在国家领导和法律层面,对“精日”已呈高压态势,在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中,“精日”更无容身之地,“精日”分子已经成为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事件的背后,我们是否想过,之所以发生这种不知廉耻的“精日”事件,到底是因为什么,这些“精日”分子敢于做出挑战全社会良知、整个民族感情的事件,又是因为什么?这些人缺失的是对历史的认知,缺失的是对先烈的尊重,甚至他们连最起码的良知、最起码的民族尊严都荡然无存,内心空洞无物,一味崇洋媚外,没有追求,没有信仰。针对这类事件首要问题就是要加强他们的思想道德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这一思想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提出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如今,红色教育活动已经在全党全国全面展开。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教育资源,永远是我们前进奋斗的精神力量。

  我们要牢记历史,牢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用老一辈革命家的忘我牺牲精神激励自己,用不可或缺的红色文化洗涤自己的心灵,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立足本职工作,在祖国腾飞的新时代大潮中争当时代的弄潮儿。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