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 全力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2018-04-26 08:22:27 胶东在线

  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回首来路,可知将来。九三学社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结合自身特色优势,紧紧围绕“红色领航”、“精准扶贫”、“健康中国”三大主题,在医疗精准扶贫、爱心义诊、科普宣教、疑难病患者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为老百姓,尤其是芝罘区南部百姓的健康孜孜耕耘、播撒爱心。

  重温“五一口号”共建美好未来

  幸福与健康是人类永恒不变的追求。21日上午,在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大会上,九三学社烟台市市委委员、芝罘区同心服务基地负责人柳玲作了发言交流。

  柳玲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作为九三学社基层组织和奋斗在医疗一线上的一员,深深感受到肩上的责任重大,将以病人为中心,以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为目标,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满足老百姓的健康需求。

  爱延续惠民生正能量暖心窝

  服务基地自2016年成立以来,以精准扶贫、定向帮扶为主旨,以解决芝罘区南部居民就医难为重点,自筹100万元健康关爱资金,持续开展健康关爱行动,累计为困难家庭、残疾人等贫困及特殊群体救助216人次,减免费用40余万元。作为2016年度、2017年度芝罘区“零投诉”先进服务单位,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依托九三学社同心服务基地,组织社区大型义诊30余次,累计健康科普讲座惠及3000余人。

  激活“红色细胞”,对口支援助扶贫。积极发挥党员、社员主观能动性,中医专家张伟先每周定期去张格庄坐诊,充分发挥中医药“不贵、有效、方便”的特点,解决偏远山区百姓缺医少药的问题,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烟台马应龙肛肠诊疗中心与德州庆云县建立医疗对口支援关系,学科带头人王海滨多次应邀学术交流及技术指导。

  惠民生让爱延续,为失独老人查体。携手黄务街道办事处,为65岁老人免费查体,免费增加查体项目,免费进行一对一的查体报告解读,并针对老年人多发病进村进行科普讲座,让老百姓清清楚楚了解身体情况,做到没病早预防,有病早治疗。

  弘扬传统文化,传播社会正能量。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在党建引领下,与民主党派同心协力,为月亮姐姐许振珊进行康复治疗,爱心接力救助巨结肠女孩,为上百名优秀母亲免费义诊,特色中医诊疗,并送上健康科普知识书籍,将科学的健康理念送进百个家庭。同时,为出租车群体免费查体,并建立起出租车司机健康驿站,为过路的出租车司机,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热饮、休息场所等。

  2018年,烟台中西医肛肠医院积极响应区卫计局党工委开展的“红色领航惠民行·百名医生联百居”活动号召,以“同心共筑”为主旨,成立由中共党员、九三学社、农工党等民主党派医疗专家骨干组成的医疗小队,深入到卧龙经济管委北秀苑社区、蓁山花园、山水龙城等签约社区开展科普讲座、免费义诊活动,让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受益,为建设“首善芝罘”增添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