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怎么预防脂肪肝

2018-04-26 08:28:39 家庭医生在线

  近些年来,脂肪肝的发病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越来越多年轻人更容易患脂肪肝这种疾病了,这就值得我们引起高度重视了。特别是都市中的一些白领一族,患脂肪肝的几率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就不明白脂肪肝的发病率这么高,到底是有哪些因素造成的呢?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脂肪肝为什么越来越年轻化?

  与不良饮食有关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喝一些甜味的饮料,喜欢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是导致脂肪肝患者低龄化的原因。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追求口感,在天气比较热的情况下,都会选择可乐等甜饮料来止渴,喝了之后感觉到很畅快很舒爽,但是专家表示,高果糖摄取量过多的话,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形成脂肪肝。因为饮料中的果糖在人体代谢过程中是不受到古糖激酶控制的,很容易转化为更多合成脂肪需要的甘油,当果糖摄入量过大的时候过,就会成为合成脂肪的原料,那么就会导致脂肪堆积而发生脂肪肝。

  长期缺乏运动

  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久坐不动,在电脑面前玩游戏或者低头看手机,而且喜欢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长期如此,脂肪得不到有效的消化和吸收,就很容易导致营养过剩而出现肥胖,那么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就会在肝脏内细胞堆积过多的脂肪,时间久了就会形成脂肪肝。

  年轻人应该怎样预防脂肪肝?

  调整饮食结构:在平时要保持饮食营养搭配均衡,要保证荤素搭配合理,要少吃含脂肪量高的食物,尽量少吃红肉和肥肉等食物,也不能吃太多含糖分的食物,最好少吃蛋糕之类的甜品。在平时应该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鸡蛋和豆制品,还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牛奶,最关键的是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才能够尽量减少脂肪的堆积,而起预防脂肪肝的作用。

  戒烟戒酒:经常大量吸烟,喝酒也是会形成脂肪肝的,特别是长期喝酒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很容易导致酒精性脂肪肝的出现,所以年轻的朋友们一定要见一见酒,也不能大量喝各种碳酸饮料,最好是多喝一些绿茶,可以起到减肥的目的,而且有预防脂肪肝的作用。

  勤加锻炼:生命在于运动,特别是年轻人,应该多参加运动来增强体质,只有身体变得强壮了,那么多种疾病都会远离,在运动过程当中能够增强对各器官的功能,可以促进肝脏的排毒功能,那么是有利于肝脏健康的,就可以减少脂肪肝的出现。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