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虚汗有哪些饮食疗法

2018-04-26 08:39:2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有出虚汗的现象,绝大多数人对它都没有重视,可是你知道吗?出虚汗代表我们的身体已经出现了问题,甚至可能是已经某些疾病的前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原因会导致我们出虚汗,哪些食谱可以帮助我们减少虚汗。

  哪些原因会导致我们出出虚汗?

  1、气虚

  中医认为,出汗多是由于我们的体虚引起的,如果我们平时会出很多虚汗,这表示我们的身体处于气虚不固的状态,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补血补气。现在由于社会节奏很快,工作压力很大,很多人容易出现精神紧张的状态,这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状态,使我们容易出虚汗。而且,现在很多人都非常容易缺乏锻炼,这使我的身体非常虚弱,也容易使我们出现气虚的情况。

  2、体虚

  出虚汗也分多种情况。有些时候,我们在睡眠之后会不由自主的出现很多的虚汗,这种出汗情况也被称之为盗汗。中医认为出现这种症状说明我们产生了体虚的现象,尤其是可能是阴虚。如果我们阴虚,就会产生阴虚阳盛的现象,会使我们的身体出现虚热的状态,这也就使我们排出大量的虚汗。

  哪些食谱可以帮助我们改善出虚汗的情况?

  1、党参乌鸡汤

  首先,我们要准备半只乌母鸡,干党参十克,山药十克,沙参十克,干香菇三颗,两枚大枣和少许的生姜。将乌鸡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洗去乌鸡中的血沫,捞出后用清水洗净。然后在锅内放入适量的冷水,最好可以用砂锅,加入乌鸡。将其他的食材用清水冲洗一遍后放入其中,小火煮两个小时就可以了。党参乌鸡汤可以帮助我们补气固表,补中和胃,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强健体质,还可以帮助我们缓解虚汗产生的情况。

  2、山药薏仁龙眼粥

  首先,我们要准备好山药,薏仁和粳米各100克,准备15克龙眼肉。将山药捣碎或是榨成汁,将薏仁和粳米放到一起,淘洗干净。然后,将所有食材放入砂锅中,慢慢的煲煮,快出锅前加入15克的龙眼肉就可以了。这款粥可以帮助我们健脾益,可以帮助我们补肾阴,起到减少虚汗的目的。

  温馨提示

  出虚汗并不是一种疾病,不过这表示我们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我们必须要对这种现象重视起来,及早找到自己出虚汗的原因。这样才可能使我们避免绝大多数的疾病,保护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