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视疲劳别用药眼水

2018-04-27 09:05:3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人,不管眼睛是否近视,天天对着电视、电脑、各种电子产品,早上醒来第一个事是翻手机,晚上睡觉前最后一件事也是玩手机,说没有视觉疲惫都不太可能,不少人都是用眼药水来缓解视觉疲惫,但眼药水用多了对眼睛并不好。今天为大家推荐几种可以缓解视疲劳的小办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缓解视疲劳的6个小好方法

  1、每看电脑或手机30分钟,就闭眼小憩顷刻,可以避免眼部不适或疲惫。

  2、多提醒自己要常常眨眼睛,由于长时间盯着屏幕或认真工作,会忘掉眨眼,造成眼干症,而眨眼会添加眼睛中的液体含量,湿润眼睛。

  3、屏幕的亮度(电脑或电视)需要柔和,有一定的对比度但不能太激烈,不然就会造成眼部疲惫,建议将屏幕调成保护色。

  4、盯着屏幕一到两个小时后,要把眼睛移开屏幕10或15分钟歇息一下。

  5、用水浸泡药用小米草或母菊花,等待水温适宜,然后将毛巾浸湿,敷于眼部10到15分钟。

  6、平时常吃的一些食物,也可以有效缓解视疲劳。如决明子、枸杞子、桑叶、金银花等。

  决明子:决明子也具有清肝明目及润肠的成效,能改进眼睛胀痛、红赤多泪,避免视力削弱。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你要是有泄泻、畏寒肢冷等阳虚症状最好不要吃,由于它属于清肝明目之品,性寒,并且它还具有瘦身的作用。

  枸杞子:枸杞子含有丰厚的维生素A,以及丰厚的胡萝卜素,维他命B1、B2、C,钙、铁等,是健康眼睛的必需养分。枸杞子平补肝肾、明目,素日可拿来泡茶最为有用。

  桑叶: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等保健的成效。且有风热伤风,肺热燥咳,头晕头痛,目赤昏花的祛病作用。

  金银花:有抗菌、清热解毒等祛病的成效,医治伤风、头痛、目赤、耳聋等症状。金银花和菊花一同泡茶,清热明目作用也不错。

  视疲劳主要与我们平时用眼过度有关,因此,想要避免视疲劳,最主要的还是要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多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