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天气一热脚气就复发

2018-04-27 09:22:21 家庭医生在线

  脚气是一种很顽固的皮肤疾病,此病一旦发生总是会反复发作。一发作就给很多患者带来苦恼。随着气温的回升,天气渐渐缓和,很多人的脚气病又开始发作。脚气的出现让患者在人前不敢随便脱鞋,怕给自己带来尴尬。但是随着夏天的到来,很多人没办法整天把脚闷在鞋子里,但又不敢把鞋脱掉,这让他们很是苦恼。因此,趁着夏天还没到来,在来临之前做好预防,防止脚气在夏天的时候发作可以让患者轻松很多。

  为什么一到夏天脚气就发作?

  由于夏季的高温会使人的汗毛孔打开,人的出汗量也比较多,如果在这时候长期穿不透气的鞋子,脚所除外闷热潮湿的环境下就容易分泌更多的汗液,就会让真菌在这种环境下生长繁殖,再进而就会使脚部出现脱皮、发痒、从而引发足癣,就是我们常说的脚气。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夏季脚气容易发作的原因。在夏天的时候,要穿透气的鞋子,不要长时间把脚处于这种环境,可以大大的降低脚气的发作。

  怎么预防脚气?

  一、要保持脚部的干燥。每天都要对脚部进行清洁,还要勤换鞋袜,在脚部有湿气的时候要用纸巾吸干,保持脚部的干燥透气。

  二、要注意清洁鞋袜。经常穿的鞋子要定期清洗消毒,袜子要每天清洗后放在太阳下暴晒。而且也要保持鞋柜的通风透气。避免让细菌有生长繁殖的机会。

  三、避免被传染。家里有人患有脚气的,最好鞋子要单独放,如果和干净的鞋子放在一起,真菌就很容易随着空气而附着在干净的鞋子上,从而就很容易使穿上干净鞋子的人患上脚气。也不要穿患有脚气的人的拖鞋,因为这很容易让自己被真菌所传染,患上脚气。

  四、提高免疫力。免疫力低下的时候,真菌也很容易趁着这个时候侵入诱发脚气发作。所以要多运动,提高机体免疫力。还可以多吃些营养的食物,补充体内的营养均衡。防止免疫力的下降。

  脚气的发生是一件能让人尴尬的事情,而且别人也会因为脚气而远离自己。尤其是需要常与人打交道的,更是要特别的注意,因为有时候去外面薪酬是需要脱掉鞋子的,如果患有脚气,一脱掉鞋子有可能就会让别人感到自己邋遢,从而失去合作的机会。所以不要认为脚气只是小问题,认为它只是会让人感到尴尬而已,有时候就是会因为脚气会影响到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