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发热如何护理 发热期间这些饮食要避免

2018-05-04 09:00:03 家庭医生在线

  儿童发热早期可以采取物理降温,如果温度较高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发热期间人体新陈代谢增快,应该要注意多喝水,并且要注意卧床休息,保持室内的安静,避免不良因素的刺激,并且要适当的减少衣服,儿童发热如何护理?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儿童发热如何护理

  第一,儿童在发热期间人体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消耗的多,期间应该要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尽量采取半流质的饮食,并且要注意多喝水,多喝些温开水,能够起到缓解的作用,患儿在发病期间要注意适当减少衣服。

  第二,期间要保持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温度和湿度适当室内温度要保持在20℃左右,避免空气对着患儿吹,儿童发热期间要注意室内的通风,早晚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以起到缓解病情的作用。

  第三,发热时人体营养和体液消耗比较大,应该要适当补充,并且要注意多喝水,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能帮助治疗疾病,期间不能吃辛辣的食物,不宜吃油腻的食物,如果温度比较高,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输液,儿童发热期间要早晚测量体温。

  儿童发热期间不能吃什么

  第一,儿童发热期间不能吃鱼虾等海鲜,不宜吃刺激性较强的食物,期间尽量采取半流质的饮食,可以吃些蔬菜水果,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可以适当的喝些温开水,避免孩子体内缺水,期间饮食尽量清淡,应该要注意饮食禁忌。

  第二,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最好选择清淡的食物,不要吃动物脂肪,最好不要吃这类食物,儿童发热期间可以吃些蔬菜水果,能够帮助治疗疾病,可以有效缓解症状,应该要做好发热期间的饮食护理工作,这样有助于疾病的治疗。

  第三,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儿童发热期间最好不要吃辛辣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期间尽量采取清淡饮食,可以让孩子吃些这类食物,也可以喝些新鲜的水果汁,避免油腻辛辣的食物,不要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儿童发热如何护理?儿童发热早期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病情严重的患儿需要及早到医院,就医,期间不能吃油腻辛辣的食物,最好采取半流质的饮食,可以吃些粥类食物,并且要注意多喝水,多喝水能够促进有害物质的排出,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