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医界大家

于晓燕:为患者撒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5-09 15:21:00
A+A- |举报纠错
于晓燕工作照

  于晓燕,女,汉族,1985年1月3日出生于烟台牟平;2005年11月参加工作,在烟台毓璜顶医院心血管内科工作2年,于2007年1月调入心外一科工作至今。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一位医生的墓志铭,我也把这句话当作对自己护理工作的要求。自入职以来,十三年如一日,一直在临床一线从事护理工作。工作中,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以患者为中心,热情服务,无私奉献,任劳任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以良好的职业道德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坚持以爱心、耐心、关心、责任心为准则,把关爱、奉献、同情送给广大患者。同时,尽自己的能力协调医患关系,加强与患者的沟通。经过13年护理工作的锤炼,积累了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具备了过硬的业务素质,关爱患者,认真工作,善于观察,勤于思考,能够及时发现患者存在的护理问题,并采取措施,减轻患者的痛苦,及时发现患者存在的心理问题,给予心理疏导,多次成功抢救患者的生命,如:室颤患者进行电除颤和心肺复苏抢救成功,心脏外伤患者紧急术前准备等等,为抢救生命争分夺秒,得到了患者、领导和同事的认可,今年被评为医院百佳护士。

  做好护理工作,除了要有坚定的信念外,还必须有过硬的理论基础和精湛的护理技能。13年来,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追求,孜孜不倦向书本学,向同行学,向实践学,以掌握护理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并努力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实践成果。在2015年,先后参加护理部组织的护理骨干讲课比赛和危重症理论技能竞赛,皆荣获二等奖。2016年参加培训部组织的急救技能竞赛,荣获优秀奖。2017年科室开展品管圈活动,当选圈长,带领同事们顺利完成此次活动,有效的降低了心脏直视手术患者呼吸功能锻炼不合格率,减少了患者术后肺部并发症的发生,为科室的质量改进工作尽一份力。

  2014年任职科室护理导师,2015年5月至今任职科室带教老师,做好带教工作,需要制定周密的实习计划,并进行统筹的实习安排。每月为同学进行五次的理论授课、一次操作实践和一次护理查房,负责每个学生的理论和操作的出科考试,每一个操作流程、每一项职责制度……无一例外地要讲解、要培训、要记录、要考核。在带教工作中,自己注重言传身教,尽心尽力把所学所思辐射带动给其他同学及新上岗同事,使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护理技术,还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她们变得更加优秀。去年,荣幸的被评为优秀带教老师。带教工作是非常繁琐的,不仅负责实习生的教学工作,还要负责新入职护士的规范化培训。

于晓燕工作照

  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全力协助好护士长工作。一方面,协助护士长制定患者突发病情变化紧急转ICU应急预案及流程,拍摄成视频并取得护理视频竞赛优胜奖。另一方面,协助护士长完成科室护士的操作及应急预案演练培训考核工作,制作心外科管路固定规范视频,对管路做好双重固定,制作心脏术前健康宣教与护理的视频、心脏术后保养视频及呼吸功能锻炼视频,并在微课视频应用大赛中荣获个人奖,对住院患者进行宣教,经历就是财富,磨砺促进成长。往日的历练,为自己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没有轰轰烈烈的辉煌,但为患者撒满了简单而又平凡的爱。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日常工作每天都重复着相同的事情:通过一次次床头交接班,了解患者的心律变化、睡眠、进食情况;通过帮助患者翻身了解有没有褥疮发生;打针、发药、铺床、输液在平凡的工作中呵护患者的生命,交班、接班、白班、夜班我在辛劳中把握着生命的律动,在患者家属的期待和焦虑中我守候着一个个与死神抗争的生命!每当面对患者及家属的感激和称赞,都会当成是对自己的一次鞭策。

  我就是这样用真诚和友爱书写平凡而又光彩的人生!我在奉献中体会人生的价值和内涵,我用行动来诠释“白衣天使”的含义,我为自己是一名普通的护士而自豪!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