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现黄疸要紧吗 怎么才能有效退黄疸

2018-05-13 09:13:40 家庭医生在线

  新生儿黄疸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大多数新生儿黄疸属于生理现象,一般可以自行消退,但是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原因引起的,要了解新生儿黄疸的具体原因,新生儿黄疸一般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消退,那么我们来了解一下宝宝出现黄疸要紧吗?

  宝宝出现黄疸要紧吗

  首先,新生儿黄疸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生理性黄疸一般不需要治疗可以自行消退,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消退,生理性黄疸不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但是病理性黄疸会影响宝宝健康,甚至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

  其次,新生儿黄疸持续时间较长,需要尽早接受检查,要了解引起新生儿黄疸的具体原因,如果是疾病引起的,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否则会影响到患儿的健康,甚至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父母要密切观察新生儿黄疸是否减轻。

  最后,父母如果发现新生儿皮肤和粘膜发生黄染,而且精神状态不是非常好,应该尽早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这种情况很可能是病理性的黄疸,病理性黄疸需要尽早治疗,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要引起家长们的重视。

  怎么才能有效退黄疸

  1、多喂些白开水:新生儿黄疸多半是生理现象,父母要多喂宝宝喝些白开水,能够加快黄疸的消退,也可以让宝宝喝些葡萄糖水可以有效退掉黄疸,母乳喂养的宝宝黄疸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主要是由于母乳中的激素引起的。

  2、照蓝光:新生儿黄疸可以通过照蓝光来快速退黄疸,新生儿黄疸一般不需要治疗,可以自行消退,大概需要一周左右的时间可以消退,但是也有的宝宝需要的时间会长一些,导致宝宝黄疸的原因比较复杂,要了解宝宝黄疸的类型。

  3、病理性黄疸要尽早治疗:如果宝宝是病理性黄疸需要尽早治疗,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甚至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也会诱发更严重的疾病,如果发现新生儿皮肤和黏膜发生黄疸,并且孩子的精神状态非常差要警惕病理性黄疸。

  宝宝出现黄疸要紧吗?宝宝黄疸主要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类型,宝宝黄疸一般不需要治疗,但是病理性的黄疸需要尽早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否则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宝宝黄疸可以多喂些白开水或葡萄糖水能够快速退黄疸。

责任编辑:周震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