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为什么也会得妇科病?

2018-05-15 08:31:55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一提到妇科病,正常的都只会想到说成年人才会患上,但是事实却不是这样的。婴幼儿也有可能会患上妇科病,这是为什么呢?

  婴幼儿为什么也会得妇科病?

  因为婴幼儿刚出生没多久的话,她自身的生理结构是比较特殊的。因为自身发育的还不够成熟,不能很好的阻挡细菌的侵入。建议家长不要给孩子穿着开裆裤,虽然说通风效果好,但是这样很容易让小孩子被细菌侵入,造成妇科病。

  除此之外,婴幼儿会出现外阴炎跟平常的生活水平也是有一定关系的,如果长期生活在卫生不太好的地方。患上外阴炎的几率也是比较高的。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婴幼儿体内的雌激素的水平是比成年人低的,上皮比较薄。就会导致糖原分泌不足的情况,很难维持阴道正常菌群的平衡点。所以很容易让细菌侵入。

  语言表达不足婴幼儿外阴炎如何发现?

  1、婴幼儿,因为婴幼儿没法自己表达,身体不舒服的话只会用哭闹来表达自己。所以父母要经常在生活中观察宝宝是不是有出现烦躁和爱哭闹的表现,或者是会去抓挠自己的私处。

  2、当然,还可以观察宝宝内裤里的分泌物,如果分泌物增多,呈脓性(如黄色,粘稠,或较稀),此时也可以把宝宝的分泌物带到医院检验。

  3、有的婴幼儿外阴炎时还会伴有泌尿系统感染,如宝宝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现象。再教宝妈宝爸们一个小招,那就观察宝宝尿尿时是否变细或者分叉。

  妈妈这么做预防婴幼儿外阴炎

  1、每天给婴幼儿换一次内裤,保持婴幼儿阴道干净卫生,将衣物与大人们的分开洗涤,宝宝的内衣裤建议是使用流水来清洗。还要把内衣裤和袜子什么的分开清洗,不要“一锅炖”哦!

  2、在宝宝学会走路之后,要尽快的去培养好宝宝大小便自理的能力。这个时候就不要再给宝宝穿着开裆裤了,不然会增加患病的风险的哦。

  3、在宝宝日渐长大的时候,要适当的进行一些教育,以此防止宝宝因为好奇,将异物塞入自己的身体里,女宝宝如果把异物塞入阴道,也会导致妇科炎症的发生,在妇科门诊中,像这样塞入异物急着来求医的病例很常见。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