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腰痛扎针后下半身废了 腰痛如何缓解?

2018-05-15 08:50:27 家庭医生在线

  一名男子因为工作导致腰部疼痛,于是男子去医院做了检查,医生说是腰间盘突出。回家的时候偶遇一名陌生人推荐他去一家诊所,说这家诊所很有门道!男子当天晚上回家后,发现下半身就完全失去了知觉,赶紧给诊所打了电话,诊所让男子放心,并表示这是正常现象,可是发现自己现在控制不住尿意,现在也无法站起来了。

  很多人现在都存在着腰疼的健康问题,中青年现在有腰疼问题的有许多,腰疼就不能运动了吗,即使腰疼也是需要活动的的。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什么方法能有效缓解腰痛?

  1、正确的动作姿势,腰疼的朋友们一定要经常保持正确的姿势,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都要保持好正确姿势。有的人喜欢弯着腰站着,坐着的时候喜欢前倾这样都是不行的,不正确的姿势很容易让腰间压力增加,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就容易损伤关节。

  2、腿部的锻炼,锻炼好腿部对于腰疼的人很重要,经常做一些腿部的运动,适当跑跑步,做做蹲起增强一下腿部的力量。腿部有足够的力量可以分担腰部和背部的负担,有效地缓解腰疼的症状产生。

  3、身体柔韧性锻炼,身体柔韧性的锻炼也是很重要的,因为身体过度的僵硬,做一些运动的时候很容易让腰部受损。可以经常适度的做一些增强身体柔韧性的运动,如瑜伽,太极拳之类的运动。

  4、举重物锻炼,时常的利用重物做些锻炼增强要不得活动力量也很好,首先要把姿势摆好,站稳,这样上下来回的提举重物能有效的锻炼腰部,有一点要注意就是不要用过重的的物品进行锻炼,以免造成损伤。

  5、背靠着硬物锻炼,在清晨起来的时候,可以把背靠在树上或者是其他的可以倚靠的地方,轻轻的靠在上面保持几分钟在靠上去,这样可以有效地刺激腰部神经,会感觉的很舒服。要做好腰部的保暖。尽量避免淋雨受寒,夜卧当风等。避免久卧潮湿之地,在寒湿季节,可适当使用电热褥祛寒保暖。

  经常活动腰部可使腰肌舒展,促进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环。所以对于久坐、久站工作的病人,一定时间要适当活动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紧张,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如可在室内稍为行走,作一些腰部活动的体操等。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