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不能吃哪些食物? 大家快来看一看

2018-05-15 09:19:10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可能会在半夜惊醒或是起夜,也有些人睡觉的时间非常晚,到半夜的时候总会感觉到非常饥饿。这是由于晚上吃饭的时间很早,到这个时候,晚餐基本上已经被肠胃消化完毕了。半夜时产生了强烈的饥饿感一定要多注意,要尽量能不吃就不吃。如果不得不吃的话,下面这些食物大家千万不要触碰,否则不但可能会导致发胖,还可能会伤身。

  半夜不能吃哪些食物?

  1、酒精

  半夜的时候,我们已经错过了睡觉的最佳时间,所以很多人都会睡不着。因此,有些人会选择喝一些酒,来帮助自己快速进入睡眠状态。可是实际上,无论是白酒还是红酒,都不会加快睡眠,反而可能会影响到睡眠状态。首先,喝酒时候睡眠质量会变差,由原本的深睡眠转为浅睡眠,这样即便休息很长时间,也会感觉身体很累,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其次,喝酒的时候,我们会感觉非常的兴奋,可是神经系统处于临时关闭状态,这就很容易让人产生困倦的感觉。可是,这种感觉会随着酒精被身体分解,而很快的消除。在接下来的时间段,身体会处于兴奋的感觉状态,这样反而难以入睡了。

  2、牛奶

  牛奶可以有效的帮助调理睡眠状态,这是因为牛奶中富含的钙质和色氨酸具有安神的作用,可以帮助更快的入睡。可是,如果我们半夜的时候喝牛奶,这个时候胃基本上处于是半空或是全空的状态。如果喝了过多的牛奶,不但营养物质难以吸收,还可能会出现胀气,甚至出现腹泻的状况。因此,如果半夜喝了牛奶,很可能会在下半夜频繁的上厕所,这样就会影响睡眠。

  3、甜食

  在半夜的时候吃了过多甜食,会给身体摄入大量热量,这很可能会导致我们能量堆积,引起发胖的现象。如果在半夜的时候吃零食,还可能会对神经末梢产生损伤,甚至可能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影响骨骼与肌肉健康。如果青少年在半夜的时候吃了过多的甜食,可能会影响到生长发育。

  温馨提示

  半夜的时候,如果产生了强烈的饥饿感,应该尽量不要吃东西。如果实在饥饿难忍,一定要吃的足够的健康,比如说可以吃一些性质温和的水果,或是容易消化的固态食物,这样才不会对身体产生不利的影响。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