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药可导致女孩性早熟

2018-05-16 08:22:10 家庭医生在线

  避孕药是什么?它有什么作用?相信每个育龄期的女性都不陌生,可能还会经常使用到。但是对于避孕药的成分,以及不良作用,显然不是每个女性都清楚的。不然就不会发生六岁女孩子因误食避孕药而造成性早熟的事情了。

  这个案例就是因为孩子妈妈,没有保管好避孕药,让孩子误以为是糖而偷食造成的。但是没有想到的是,一颗小小的避孕药会有这么强大的副作用,也由此引发了一场争论,就是为什么避孕药效如此强大,一颗药物就导致小女孩性早熟,那么成年女性还敢服用吗?

  避孕药是一种女性吃完后可以免于怀孕的激素药物,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激素雌二醇和孕激素。它的作用机理是多环节和多方面的,且因其所含成分、制剂、剂量和用法的不同而各异。如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复方制剂以抑制排卵为主,小剂量孕激素以阻碍受精为主,大剂量孕激素以抗着床为主。小女孩就是因为误服避孕药向体内引入了大量雌、孕激素,才刺激孩子乳房发育,从而导致性早熟的。但是要知道误服避孕药导致的性早熟,是一种假性的性早熟,避免接触雌激素来源后,孩子性发育也将减缓。

  对于避孕药的选择,一定要慎重,尽量选择服用副作用较小的药物来服用。对于成年女性而言,避孕药造成的副作用比起对小女孩子造成的副作用,还是较小的。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