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眼科

为什么年轻人也会得白内障?是怎么回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6 08:59:31
A+A- |举报纠错

  虽然多数的白内障患者都是相对年龄要大一些,但也会有一些年轻人出现白内障的现象。毕竟白内障这个症状性并不是因为年龄而决定是否会存在得病的诱发原因,而是要看个人的眼睛内部情况到底是怎么一个情况后而有所决定的。

  造成白内障的其他原因

  1、营养素代谢因素

  曾有动物实验研究证明,如果缺乏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比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得白内障的风险是比一般人要高的。

  2、内分泌因素

  内分泌紊乱的话,也是导致白内障发生的一个重要原因,举个例子,就比如糖尿病患者,得白内障的几率就比一般人要高,也就从侧面证明了内分泌紊乱是会比较容易引起白内障的。

  3、缺氧因素

  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内障的形成。

  4、硬化脱水因素

  当人体在发生严重脱水的情况下,会产生一些异常的物质,从而损害晶体。实验证明,给予高渗脱水后,晶体出现空。所以,硬化脱水因素也是白内障的一大原因,日常生活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多喝水。

  5、阳光与紫外线因素

  曾有专项研究证明,如果每天多晒一个小时的太阳,在一年内得白内障的危险可增加到15%,尤其是户外工作者,可比一般人高三四倍。接触过多的强紫外线照射,会使眼睛局部产生氧自由基,从而导致晶体代谢出现障碍,晶体透明度逐年下降,从而造成白内障。

  6、外伤性白内障因素

  挫伤性白内障、穿孔性外伤性白内障、辐射性白内障、击性白内障等都属于外伤性白内障,也是导致白内障发生的重要原因之一。

  从上可知,年龄的话并不是白内障的主要原因,所以年轻人也是会出现白内障的,日常的话,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的自己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异常,及时看诊治疗。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