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肛肠

为什么肠道会长息肉?可能与4个因素有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16 09:00:59
A+A- |举报纠错

  结肠息肉是息肉的一种,但是千万不能小看它,有资料显示,有百分之八十左右的结肠癌患者就是由于结肠息肉恶变导致的。因此结肠息肉危害极大,一定要加以重视。所以适当的了解结肠息肉是很有必要的,那么哪些因素会导致结肠息肉的发生呢?

  引起结肠息肉的病因

  那么,导致结肠息肉的发生有哪些因素呢?广东省中医院脾胃病科黄绍刚主任医师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结肠息肉这个病,现在也确实非常多,一般我们做肠镜的医生每天都可以见到五六个的患者。很多结肠息肉,可能主要原因主要是与饮食结构有关,跟生活压力太大也有关,但它准确的发病原因不是很清楚。

  1、病毒感染

  有临床资料统计,在结肠息肉患者中,大约有百分之八九十的患者都是因为病毒感染导致的。因此,病毒感染是导致结肠息肉的重要因素。

  2、饮食不合理

  其实,很多结肠息肉患者都是因为饮食结构发生改变或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所导致。特别是经常食用辛辣刺激、腌制的、高蛋白的、高脂肪的食物,会容易造成腺瘤性息肉的形成。

  3、遗传导致

  息肉的形成,还会与基因突变、遗传因素有关系,在目前的研究中显示,息肉发生突变,在遗传上传给男女的概率是等同的。

  4、排便不及时

  当出现排便不及时的情况,憋大便,甚至便秘的情况。会造成粪便在肠道内不断堆积,粪便的粪渣、异物、毒素会刺激肠道粘膜上皮,造成肠道粘膜发生损伤。

  结肠息肉的表现有哪些?

  黄绍刚主任医师表示,对于结肠息肉我们就主张积极来检查,早期诊断早期发现。如果发现了以下3个表现,建议还是快点去医院进行检查。

  1、便血:大部分情况下,排便时有可能造成结肠息肉刺激直肠组织,有可能导致炎症发生,这时就会出现有便血的症状。

  2、便秘:大部分的便秘有可能是肠道疾病造成的,也有可能由于肠道息肉所导致。

  3、腹痛:有些患者出现肠道息肉,会使得腹部处于闷胀不适的情况下,腹部会隐隐作痛。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