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公路管理局健康教育基地简介

2018-05-16 16:03:07 胶东在线
参观交流学习
公路职业病防护展厅
公路作业职业危害防护展板
健康自测小屋
趣味运动会
为职工发放健康工具

  海阳公路系统健康教育基地始创于2014年,先后投资40余万元,成功打造了400多平方米具有公路特色健康教育基地。2016年被烟台市疾控中心授予烟台市首批健康教育基地。

  该“基地”设公路职业病防护展厅、科学运动区、疾病预防区、健康自测点和健康知识补给站、健康教育讲堂等区域。“基地”运行以来,结合行业特点经常性组织一线职工参观学习、了解和掌握职业防治知识,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竞赛、健康征文等活动,构筑职业健康“防火墙”。配置各类健身器材20余件套,极大方便职工在工作学习之余充分调动自己的运动细胞;“健康自测点”使职工及时了解和掌控自身的健康状况。利用墙面空间设置了“疾病预防”主题的刊板,有效拓展了职工阅读健康知识的空间。

  “基地”实施以来,公路系统职工健康素养水平提高了30.8%,体育锻炼参与比例提高了40%以上,全系统未发生一例职业病病例。同时,在公路行业外部层面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先后邀请群众3000余人次参观学习,有效扩大了健康教育基地受众覆盖面。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