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酒吧吸食笑气患上脊髓病

2018-05-17 08:48:34 家庭医生在线

  患者承认1年来频繁出入酒吧,购买吸食笑气的特殊病史。曾在酒吧打工,其症状较轻,主要是四肢的麻木、乏力等,确诊为B12缺乏导致的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

  经过对症治疗很快就恢复了,当时并不清楚其致病的原因。4月初另一名大四学生来就诊,症状严重得多,走路摇来摇去,同样确诊为B12缺乏导致的脊髓亚急性联合变性。

  脊髓病变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还是比较多发的,生活中也有好多原因会造成此病的出现,脊髓病变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所以这样的疾病得积极的防治,大家都很清楚不管什么疾病它的预防是很重要的,脊髓病变也不例外,如何预防脊髓病变?

  1、禁食辛辣食物,戒除烟、酒。中晚期患者,以高蛋白、高营养、富含能量的半流食和流食为主,并采用少食多餐的方式以维护患者营养及水电解质平衡。脊髓病变要保持消化功能正常、合理膳食脊髓病变患者保持消化功能正常,合理调配饮食结构是康复的基础。患者要高蛋白、高能量饮食补充,提供神经细胞和骨骼肌细胞重建所必需的物质。

  2、注意生产生活安全避免创伤防治本病的关键。对于手术治疗脊髓病变的患者应积极预防并发症的发生,还需注意早期进行功能锻炼,可从被动锻炼开始逐步用主动锻炼代替促使肢体保持最佳状况,提高康复后的生活质量。

  3、保持乐观愉快的情绪。较强烈的长期或反复精神紧张、焦虑、烦燥、悲观等情绪变化,可使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过程的平衡失调。脊髓病变患者肢体突然丧失功能伴大小便失禁,其心理创伤远远大于机体创伤,由于难于接受这一事实,因而痛苦失望,甚至悲观厌世。

  4、护理人员应及早发现患者情绪变化,主动与其交谈。抑郁者往往不配合或缄默不语,焦虑者则紧张、激动。此时以稳定患者情绪为基础,在护理过程中关心及注意脊髓病变患者每一个动作,给予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安慰、体贴,使患者减轻痛苦,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早期的功能干预康复应在患者入院后尽早介入,以预防并发症。预防关节挛缩和褥疮的发生非常重要,让患者进行一些主动活动以防止废用性萎缩,同时给患者一种参与训练的感觉,而不是简单的被动接受治疗,应早期对患者及家属进行教育,积极配合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