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基因或能帮助科学家治疗癌症

2018-05-18 08:42:01 家庭医生在线

  多年以来,科学家们一直知道,基因EAK-7在确定线虫生存时间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研究人员并不清楚是否该基因在人类机体中有相似的版本,如果有的话,该基因在人类机体中又是如何发挥作用的?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Science Advances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研究首次描述了人类机体中名为EAK-7(mEAK-7)的基因的作用机制。

  文章中,研究者发现,mEAK-7基因能够调节一种特殊的代谢途径,而该途径能够调节细胞生长和人类机体的发育,这些过程的破坏是诱发癌症、神经性障碍等其它疾病的原因之一,本文研究中,研究人员希望能够通过减缓或阻断mEAK-7基因的分子过程来帮助开发新型疗法,从而控制引发疾病的细胞生长和扩散过程。

  癌症的发生让患者非常的痛苦,要想远离癌症,首先要知道到底癌症是怎么形成的?

  1、摄糖量太高

  有研究报道糖的摄取量太高会增加乳腺癌和直肠癌的患病几率,认为糖摄取量高时会增加粪便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并且其中胆汁酸的含量也会增高,这些因素均可增加肠癌的患病率。

  2、嗜酒

  长期饮用烈酒,易发生食道癌、胃癌、肝癌,有些资料报道乳腺癌的发生与饮酒也有一定关系。

  3、吸烟

  个人生活中的致癌物质,香烟首当其冲,因为三分之一的癌症发生与吸烟有关。除饮食因素外,各种不良生活习惯中,吸烟是与肺癌关系最为密切的因素。吸烟年限越长,吸烟量越多,开始吸烟年龄越早,肺癌死亡率越高。被动吸烟也容易患肺癌,尤其对18岁以前的青少年,被动吸烟的影响相对要大些。纸烟中含有各种致癌物,苯并芘为主要的致癌物质。烤焦过熟物质有高度致癌性,一天吸两包烟的人,相当于吸入0.5克有毒的烧焦物质。在吸烟者的尿中能够测到致癌物。

  4、电离辐射

  大剂量的电离辐射可引起癌症,尤其肺癌。美国1978年报道一般人群中电离辐射的来源约49.6来自自然界,44.6%为医疗照射,来自X线诊断的电离辐射可占36.7%。现代居室装修中如果采用了不合格的石材,其中所含的超量的放射性物质也有一定的致癌性。

  5、情绪失衡引发癌症

  在现实生活中,一些长期有情绪问题的人群中,其恶性肺癌的发病率的确比正常人高。肿瘤研究所对100名性格不开朗、好生闷气的人跟踪调查发现,他们不但容易患胃癌,而且与其他癌症的发病也有显著关系。而且现代医学已经确认,情绪烦乱可以引起人体大脑神经、内分泌系统以及免疫机制的紊乱,可使人体内原来潜伏的恶性细胞发生增生,形成恶性肺癌。还有学者认为,当人体长期处于不良情绪的恶性刺激下,可直接促使正常细胞发生异变,甚至形成癌细胞。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