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渤海乳腺外科高峰论坛在滨医烟台附院成功举行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5-18 14:07:17
A+A- |举报纠错
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致辞
滨医烟台附院院长王强致辞
杨振林教授
滨医烟台附院甲乳外科主任杨振林教授做专题演讲
杨振林教授专题
杨振林教授专题演讲

  胶东在线5月18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宋佳)2018年5月12日至13日,乳腺外科学术知识盛宴——环渤海乳腺外科高峰论坛,在滨医烟台附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成功举行,就精准医学时代下乳腺癌诊治的新方向、新方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

  本次论坛由山东省医师协会乳腺甲状腺医师分会主办,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滨州医学院医疗集团总院长、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院长王强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词,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杨振林教授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天津、沈阳、广州、湖南及省内乳腺外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

  论坛以“乳腺外科治疗”为主题,围绕乳腺癌外科治疗的新理念、乳腺肿瘤整形重建技术、乳腺癌缐合治疗和乳腺炎性疾病硏究新进展等进行学术探讨,为国内外乳腺疾病硏究领域的同道们创造了共同交流与学习的平台。会上,王强向远道而来的国内乳腺外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教授致以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今后举办更多的乳腺外科学术论坛,以加强与国内乳腺外科领域知名专家教授的交流与研讨,推动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更进一步的发展。

  随后,各位专家以“乳腺外科治疗”为主题展开探讨。来自天津市肿瘤医院的张斌教授对双平面法乳房假体重建术进行了详细的讲述;来自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的刘彩刚教授带来了腹部游离脂肪瓣在乳房保乳手术中的应用的讲题;来自湖南省肿瘤医院的李赞教授讲述了他们在自体组织乳房重建术的经验与进展;来自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的屈翔教授带来了单孔腔镜技术在乳腺外科中的应用讲题报告;作为母乳喂养与乳腺炎处理的权威,北京海淀妇幼保健院的高雅军教授讲述了其对母乳喂养的看法;来自山东省肿瘤医院的左文述教授、齐鲁医院的杨其峰教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余之刚教授等分别带来了自己的团队对前哨淋巴结活检技术的研究进展;来自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的张祥盛教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王颀教授等提出了各自团队对肉芽肿性乳腺炎的临床经验与研究成果;来自山东省肿瘤医院的于志勇教授、齐鲁医院的黎莉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的毕晔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苏逢锡教授、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李福年教授等对乳腺癌研究的新进展提出了研究报告和经验体会。最后,作为本次高峰论坛的承办人,该院甲乳外科主任杨振林教授对《整形腔镜技术在乳腺外科中的应用》作了专题演讲。

  会议采用大会报告、专题演讲、热点讨论等形式,集聚国内外乳腺专业专家教授及学者,就精准医学时代下乳腺癌诊治的新方向、新方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并对临床工作中的种种问题展开热烈讨论。此次学术交流精彩纷呈,对促进我国乳腺癌诊断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环渤海乳腺外科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该院甲乳外科在乳腺癌治疗与研究领域的重要地位,体现了国内各大医院乳腺疾病专家对该院甲乳外科的认可与支持。

  专家简介:

  杨振林,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山东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滨州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大连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擅长乳腺癌、甲状腺癌的早期诊断及系统化治疗。此外,还在乳腺癌干细胞及乳腺肿瘤耐药领域研究方面有自己独到的见解。承担和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和校级科研项目,科研经费达250万元,培养硕士生16名,在职博士5名。主编著作1部,参编著作1部,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15篇SCI,单篇SCI影响因子最高5.2,累计影响因子达32。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