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自来水烧开可否饮用 需要买净水器吗

2018-05-18 13:28:28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40809的网友留言咨询:请问现在居民家用的自来水烧开了可以饮用吗?如果没有问题的话,为啥人们都要安装各种各样的净水器?有必要吗?有不少人还要到外边去街上买大桶水或者山泉水,给生活带来很多麻烦。敬请权威人士解析一下:1、究竟家里的自来水烧开后是否可以饮用,是否可以长期饮用?2、究竟应不应该安装净水器?让我们老百姓喝个明白!

  烟台市自来水公司对此回复:您好!市政供水都是按照水处理工艺要求,通过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工艺处理,经出厂检验合格后输送到千家万户的,因此市政供水水质是有保障的。目前市售的净水器一般分为下列几种:一般过滤、活性碳过滤、逆渗透、离子交换树脂等;一般过滤是利用如沙砾或海绵等滤材将水中不洁之固体除去;活性碳过滤主要目的是除去水中溶解的有机物和余氯;逆渗透则可除去各类杂质,制造导电率较低之水;离子交换树脂则可除去硬度(钙镁等);在使用这些净水器时必须注意微生物的问题,因为这些净水器往往是微生物生长的温床,使得净水器出水常含有较高的细菌数,因此必需定期清洗、更换或再生滤心,否则反而会使水质更不卫生。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