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汤有哪些好处? 喝汤有哪些误区?

2018-05-19 11:28:49 家庭医生在线

  在中国,喝汤可是一门大学。尤其是在我国南方地区,更是每餐必有汤。汤羹不但味道鲜美,营养丰富,对身体有很多好处,还可以起到治病的效果。可是如果汤类食品食用错误,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喝汤有哪些好处?

  调节身体平衡:在寒冷的冬天,如果能喝上一碗温暖的汤,可以有效去除体内积聚的寒气,使血流更加通畅。在炎热的夏季,如果能喝上一碗凉汤,还可以帮助清热祛暑,排出体内积聚的毒素。喝汤可以帮助身体起到调整平衡的作用,我们还可以根据身体状况,在其中加入不同的药材或者食材,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喝汤可以帮助调节血压平衡,还可以瘦身减肥。身体虚弱的人可以在汤中加入些补中益气的药材。常见的肾虚,气虚以及血虚都可以喝汤来治疗。

  喝汤有哪些误区?

  1、喝汤要趁热

  很多老年人都有着趁热喝汤的习惯。他们认为,如果能够趁热将汤喝掉,可以更加有效的去除体内积聚的寒气,还可以使汤中的营养更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可实际上,体温只有36度左右,内脏温度也只比体表温度稍高一点。煲好的汤被我们端上餐桌,温度大概都在70度上下,其中汤中的油脂还会起到隔热作用,在表层汤的温度可能会达到80度。这种温度即便是被我们吹凉后饮下,温度也是非常高的,可能会对口腔以及消化道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甚至会引发癌变。

  2、只喝清汤

  很多人觉得在喝汤的时候,食材中的营养会被汤水完全的吸收。因此,剩下的那些肉类和鱼类只不过是那些药渣而已。可是实际上,虽然汤的滋味很浓,可是这些汤仅仅可能会存留在锅里的食材中。因此在喝汤的时候一定不要忘记吃一些煲汤的原材料。

  3、汤泡饭

  很多人都有用剩下的菜汤泡饭的习惯,还有些人喜欢用刚做好的汤直接来泡饭,这种饮食习惯其实是不健康的。如果将饭和汤混合在一起,就会使我们非常容易通过汤顺下去,而忽略掉重要的咀嚼作用。这可能会影响到我们的消化吸收,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的影响。

  温馨提示

  喝汤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大家在生活中不妨自己购买一些食材,给自己煲一锅靓汤。不但味道鲜美,还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滋补作用。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可以经常喝一些汤,可以有效的补充气血。

责任编辑:尹伟华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