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元保健品售价900元 央视记者揭露“神药”谎言

2018-05-20 09:38:45 中央电视台

  来源标题:80元保健品售价900元央视记者揭露“神药”谎言

  一种名为本草三绝——“康星”牌紫银蓝软胶囊的保健食品。说明书明确标明只是以银杏叶,绞股蓝等提取物为主要原料,具有辅助降血脂的保健功能。但犯罪嫌疑人却费尽心机,让老人们相信他们的谎言,最终以高出原价10倍购买产品。

  谎言一:来头不小的健康普查

  南召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张国宾:业务员到所谓的工厂,老年人聚集的地方,然后以冒充医学院的实习生或者是毕业生给老年人做免费体检,然后赢得老年人的信任,登记之后声明给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

  在现场的健康普查卡上面都标明是中华中医药协会全国心脑血管康复工程健康普查卡,但这个所谓的全国心脑血管康复工程,十年前就有媒体揭露是一个骗术。

  谎言二:检查仪器连大医院都没有

  在全国心脑血管康复工程这么一个大头衔下面,所用的检查仪器理应是世界最先进的,可这台号称国内很多大医院都没有,能检测多达30多个项目的仪器,虽然声称是美国健康管理量子医学研究院荣誉出品的全科智能检测仪,但外壳上没有标明任何关于产品注册、特性及安全使用的有效信息。而且这台检测的手段简单到只是通过将两个夹子夹在人的手腕上,就测出了人体的各项指标数值。

  不过这台仪器貌似简单,但却有一个正规仪器不具有的功能。那就是,能随心所欲地判别做检查的是健康还是不健康。

  南召县药监局药品医疗器械股股长关晋升:阿姨您看一下,我是给您同一个人测的对吗,然后我测的是同一个数据,但是利用这个机器不同的模式,您看它出来的数据是不一样的。您看一下在这个第一项当中,左心室喷血阻抗,这个用模式三您是正常的,模式三您是正常的,是2.04是正常的范围,但是用这个模式五,您已经变成了3.37已经是,可以说已经是不健康了,所以这就是他们骗您的。

  谎言三:专家身份都是国内顶级专家

  除了用假冒的健康普查卡取得老年人的信任,用所谓的先进芯片检测仪器欺骗老人。犯罪嫌疑人还在虚构现场专家身份上做足文章。

  在现场发现的一张专家介绍上显示,现场所谓的专家们都毕业于各大医学院校,在某一类疾病上,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与独到的见解,曾经发表过相关的论文,并获得相关的奖励,现任某某医院某某科室的主任,可事实上,他们连小学都没毕业,对现场每个人检测各项指标得出的不同数值,都是稀里糊涂,不懂装懂。

  执法人员:为啥这个指标引起不正常?为啥这个指标偏高偏低?哪几样指标不正常会引起哪些病症你们懂不懂?

  犯罪嫌疑人潘某:这个不懂。

  面对犯罪嫌疑人的层层骗局,执法人员老年消费者,不要对各种貌似正规的检查动心,时刻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都凌云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