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岁还未绝经是怎么回事?绝经越晚越好吗?

2018-05-20 09:43:3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最初的经期来临在青春期的时候,而通常会在40-50之间月经会越来越不规律到最后绝经,而绝经后的女性就是进入更年期的标志之一。但是有部分女性确认为绝经后自己会加速衰老,导致卵巢功能退化。其实不然,女性在六十岁还没绝经一般不是属于正常现象,应该注意自身的身体状况,建议定期到医院接受检查。下面为大家解释一下:

  由于每个个体的身体素质和其他各方面的差异,女性的绝经年龄并没有一个具体的规定时间,但是绝大部分女性绝经在40-50这个年龄段会绝经进入更年期,研究数据显示,女性绝经的平均年龄是在49岁,但是以此为界女性绝经提前几年或者延迟几年都是可以的。

  可能由于每个人的身体差异和怀孕时生育原因,60岁还没有绝经的情况也是可能发生的,但是这种情况毕竟还是很少,所以建议过了55岁还是没有绝经的话最好到正规医院去做体检,因为此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卵巢肿瘤引起的。

  那么对于那些认为绝经越晚越好的说法是否正确呢?答案是否定的,绝经越晚并不会对身体带来各种好处,反而可能会带来一些健康隐患,所以不建议人为进行推迟绝经期。

  不可否认的是,女性在绝经后卵巢功能下降会导致雌性激素减低、皮下脂肪减少和骨质流失,从而使得女性外貌产生加速衰老的情况。所以有很多女性会采取人工推迟绝经期的措施来降低衰老速度。其实医学界并不推崇人工推迟绝经期,因为绝经并不是越迟越好,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的必然的生理现象,并不建议过多去认为干预延后。因为采取注射雌性激素治疗的话会带来一系列的不良反应,其中就包括加重乳腺或子宫疾病。但是对于那些在40岁出头就出现绝经现象的女性来说也是可以采取适当措施如注射雌孕激素联合进行治疗延缓绝经期的。

  总而言之,对于处于绝经期的女性是否应该采取注射雌孕激素治疗延缓绝经期要看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盲目进行雌孕激素延缓绝经期的话可能会得不偿失,建议谨慎进行。

责任编辑:都凌云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