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体重降低不显瘦? 为什么变瘦体重不降?

2018-05-20 09:45:1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减肥期间,我们的身体有可能出现很多种不同的状况。有些人会出现体重降低,身材不变的现象,而有些人身材变得更加纤细苗条,可是体重不降反升,这是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体重降低不显瘦?

  1、排出宿便

  虽然我们并没有意识到身体很沉重,可是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体中都存在着大量的宿便,这些宿便甚至有几公斤之重。在我们减肥初期的时候,由于我们会大幅度的降低摄入量,这就会导致我们吃下的东西很少。但是我们体内积聚的大量宿便和已经吃下去的食物,会以正常的频率从我们的身体中排除。这也就相当于掏空了我们的身体,是我们的体重数以极快的速度下降。可是实际上,这个时候我们的减肥并没有取得任何成效,只不过是甩掉了体内多余的废物而已。

  2、大量脱水

  市面上流行很多可以帮助我们快速降低体重的方式,而其不用通过节食,也不需要我们做运动。这些方式,有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脱水的方式帮助我们减轻体重的。比如说,汗蒸,浴盐,或是用保鲜膜缠上自己的身体,这些方式都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身体的排汗,使我们的身体呈现脱水状态,从而减轻体重。这些方式虽然可以帮助我们减轻体重,可只要大量的饮水,体重很快就会恢复到之前的状态。如果我们不补水的话,身体处于缺水状态,会对我们的内脏器官产生非常严重的伤害。

  为什么变瘦体重不降?

  1、肌肉增多

  相同质量的脂肪体积是肌肉的四倍,如果我们在减肥期间出现身材变得非常纤细健美,而体重不降反增,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现象。这证明我们的身体消耗了大量的脂肪,而产生了更多的肌肉。肌肉可以帮助我们燃烧更多的热量,在减肥成功之后,也不容易发胖。

  2、锁水能力变强

  减肥可以使我们的身体处于一种比较积极的状态,这就是我们的细胞充满活性,可以锁住大量的水分,因此也就会出现体重增长的情况。细胞中存在大量水分,也可以增加我们的皮肤弹性,使我们的皮肤变得细腻有光泽。

  温馨提示

  单纯通过体重或是通过身体的维度来判断胖瘦,是一种不科学的方式。我们必须要考虑到自己身体中的各项元素,力争将肌肉和水分保持一个较高的状态,将脂肪保持一个较低的状态,这样我们才会拥有完美的好身材。

责任编辑:都凌云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