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经常浮肿或是糖尿病肾病惹的祸 如何预防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1 09:34:07
A+A- |举报纠错

  糖尿病本身不会危及的人的生命,但是它所产生的并发症会危及人们生命,所以,治疗糖尿病,首先就要防止糖尿病并发症,尤其是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肾病早期有什么症状?

  大部分糖尿病患者都可能出现肾脏损伤,尤其是1型糖尿病,确诊后5-10年的最易出现糖尿病肾病,2型糖尿病患者有部分甚至在确诊的同时就出现糖尿病肾病了。下面我们就来说说糖尿病肾病早期症状:

  1、蛋白尿

  早期,因为肾小球滤过压增高和滤过膜上电荷改变,鸟终会出现少量的蛋白质,但是,随着病情发展,这种症状会越来越严重,尿中出现少量的蛋白逐渐变为持续性重度蛋白尿,如果尿蛋白超过3克/日,是预后不良的征象。糖尿病性肾病患者蛋白尿的严重程度多呈进行性发展,直至出现肾病综合征。

  2、浮肿

  一般来说,糖友早期都不会出现浮肿的症状,少数病人在血浆蛋白降低前,可有轻度浮肿,但如果是严重的全身浮肿,多半就是糖尿病肾病搞的鬼。

  3、高血压

  严重的糖肾患者常常并非高血压,二者相互促进发展,导致糖尿病肾病恶化的同时,高血压也会随之严重,因此,如果发现高血压要及时控制。

  4、肾功能不全

  糖尿病性肾病一旦开始就是持续进行的,久而久之会导致氮质血症以及尿毒症,危及生命。

  5、贫血

  有明显氮质血症的糖尿病病人,可有轻度至中度的贫血,用铁剂治疗无效。

  糖尿病肾病如何预防?

  1、导致糖尿病肾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有些患者使用了有肾毒性的药物,因此,要预防糖尿病肾病,首先要做的就是控制药物使用。

  2、控制血压必须严格,为预防糖尿病肾病应该尽力使血压控制在130到80mmHg以下。

  3、糖尿病患者饮食主要应该以清淡为主,切莫过咸,一般来说,食盐摄入量应在每天6克以内,能吃淡点就吃淡点。

  4、预防糖尿病肾病还要严格控制血糖,主要从两方面注意,一个是限制热量摄入,另一点是控制情绪。情绪对我们的血糖影响是非常大的,情绪波动会使血糖极速升高,不理糖尿病肾病预防。

  5、注意饮食是很重要的,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可以每天摄入充足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是可以预防肾病并发症的。尤其是维生素C和锌、钙、维生素B、铁等物质,对预防糖尿病肾病都很有用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