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闭经是怎么造成的? 闭经要怎么调理?

2018-05-22 08:44:51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感觉到奇怪,自己本来很正常的月经为什么会突然几个月没有来临,这让她们很是疑惑又很担心,担心自己是不是出现了闭经。在医学上来说,一般月经6个月没有来临,那么女性就是出现了闭经,如果只是2个月没有来临,那么就可能是体内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出现假性闭经。这时候女性就需要自己寻找原因,并且采取有效措施治疗。

  女性如何自查闭经原因?

  一、怀孕。一般女性如果出现闭经情况,到医院就诊,医生肯定会先确认是否有怀孕,因为可能有些女性比较粗心大意,连自己怀孕都不知道。因此,如果有2到3个月月经没有来临,那么就要先排除自己是否怀孕再寻找其他原因。

  二、情绪起伏太大。女性容易因为情绪的问题影响到自己内分泌,这是由于在情绪起伏不定的时候会引起体内多巴胺以及促肾上腺皮质激素释放激素水平应激性升高,从而抑制下丘脑的分泌,而下丘脑分泌的这种激素正好是调节卵巢功能,维持月经的关键,如果没有这种激素或者这种激素减少,那么女性就有可能出现闭经现象。

  三、减肥过度导致。我们女性的中枢神经会影响体内雌激素的分泌,而且它对体重的急剧下降非常的敏感,若是女性突然间体重下降的太快,那么中枢神经就会出现问题,导致内分泌也会出现问题,从而造成闭经的出现。

  闭经要怎么调理?

  1、进行雌激素补充。对于闭经患者来说,首要的就是在妇科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雌激素补充,器官体内雄激素以及雌激素的比例接近平衡,再慢慢使月经恢复。

  2、调节心态。在补充雌激素的同时还要让自己的心态出现平衡,不让自己的7心理压力过大或者情绪起伏太高。在日常可以做一些让自己缓解心情的事情,像瑜伽,跳舞等。

  3、慢慢增加体重。对于是减肥过度的女性出现闭经的时候首先就是要调整自己的饮食,慢慢的增加一些体重来使中枢神经恢复正常,从而让月经恢复。

  总的来说,女性出现暂时闭经肯定是有原因的,如果女性出现短暂闭经就要及时确认原因,再慢慢调理,就能够采取有效措施让月经慢慢的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