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人民医院争分夺秒挽救孕妇与胎儿生命

2018-05-22 16:29:23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5月22日讯(通讯员 李梅) 闷热的中午,莱州市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接到求救电话,中华月季园有一名孕妇晕倒。值班医生汪洋、护士郭凯迅速通知产科王俊英医师,坐上急救车前往月季园。

  当司机孙杰将120车行至立交桥附近,发现人流量太多,但通往出事地点的道路已被知情的好心人疏通得畅通无阻。四分钟内,他们见到了已经在路边休息的孕妇,由于孕妇身体笨重,医生护士们在把孕妇抬到担架上的过程中,得到了在景区内清理垃圾,维护景区卫生及人员秩序的几个小伙子的帮助,后来得知是政府办公室“红马甲”志愿者服务团队的成员,怪不得在人流量这么大、事件突发又如此紧急的情况下,道路畅通,一切井然有序。

  上车后,王俊英医师听胎心正常,产妇吸氧后,胸闷憋气情况开始好转,两位医生与护士一路护送,到达医院时,产妇已经可以在产科王医生的搀扶下走到产科病房。王医生给予胎心监护、继续吸氧,观察了一段时间后,产妇康复出院。

  这场救护对莱州市人民医院120的医生护士来说,挽救孕妇与胎儿的生命,就是速度与时间!这虽然不是最紧急、最危重的一次,但他们却感动于大家对生命的尊重与无私的救助。

  在这样一个月季盛开的日子,这里不仅有着一番好景致,更有赏花纳凉的好市民与争分夺秒的急救医生的付出与佑护。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