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成功!聂拉木先心病男孩阿旺“没事了”

2018-05-23 16:36:00 胶东在线
医生为阿旺加参做检查
阿旺加参被推出手术室
马黎明主任(右)查看阿旺加参术后体征

  胶东在线5月23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成修 马瑾 摄影报道) 5月22日下午1点,历经4个小时的手术,聂拉木先心病男孩阿旺加参(以下称阿旺)被推出手术室。“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烟台毓璜顶医院心外科二病区马黎明主任的一句话,让一直守候的阿旺母亲洛桑卓玛放下心来,眼泪也控制不住地流下来。目前,阿旺被推进重症监护室,如果没有并发症,两三天后他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了。

  11岁藏族男孩阿旺前不久确诊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已经错过最佳手术时间,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不远万里来到烟台接受治疗。18日,阿旺到达毓璜顶医院,医院为他开通绿色通道,第二天即安排了各种检查,迅速制定手术方案。

  22日上午9点,阿旺被推进手术室。他的母亲洛桑卓玛一直等候在手术室外,十分焦急不安,直到下午1点,阿旺被推出手术室,得知手术顺利的洛桑卓玛流下欣喜的泪水。

  主刀医生马黎明介绍了手术情况,手术中发现阿旺的情况比之前预估的心室缺损1公分还要严重,缺损1.2公分,属于巨大室缺。而且肺动脉非常粗,正常情况下主动脉直径和肺动脉直径比例几乎差不多,阿旺的肺动脉比主动脉直径高出两倍,肺动脉高压非常高。由于麻醉、体外循环、手术的刺激,肺动脉高压容易造成右心功能的不全,导致病人心衰致死。如果在高原地区做这种心脏手术,肺高压危象发生概率很高。经过术前的积极准备,手术非常顺利地完成了。

  目前阿旺的恢复还需要一个过程,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两到三天,如果没有大的并发症,特别是肺动脉高压危象没有发生,就可以转到普通病房。

  阿旺的病情牵动着众多人的心,社会上的好心人和企业已为阿旺捐款近6万元,但术后的阿旺补充营养的费用,他和母亲返回聂拉术的路费,还有缺口。本网呼吁爱心人士与企业,为阿旺加参奉献一份爱心,请将捐款打到烟台市慈善总会官方账号。

  户名:烟台市慈善总会

  开户银行:烟台银行莱山支行

  账号:53505030120100007087(捐款请注明定向捐赠阿旺加参)

责任编辑:刘妍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