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爆发尼帕病毒已致11死 暂无可用疫苗

2018-05-24 06:4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3日电 新德里消息:当地媒体报道,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爆发的尼帕病毒疫情已造成11人死亡。

  印度喀拉拉邦卫生官员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从18日起该邦出现了第一起死亡病例;两天后死亡人数上升至9人。“目前死亡人数已上升至11人,另有19人仍在接受治疗。”该官员于23日说。

  据报道,最早发现的三起死亡病例来自同一家庭,调查人员在其家附近的一口井中发现了蝙蝠尸体。目前当地政府已将该井封闭并疏散附近居民。

  喀拉拉邦一家医院的一名护士于21日感染病毒死亡,专家推测可能是她在照顾尼帕病毒感染病患时被传染。

  世界卫生组织于22日表示,待此次疫情爆发的传染源确定后,将会“提供一切必要的帮助”来控制疫情的传播。

  据世卫组织介绍,尼帕病毒是一种人畜共患疾病,果蝠是该病毒的主要自然宿主,感染症状包括急性呼吸道综合征和脑炎等。目前尚无有效治疗手段及疫苗。

  世卫组织同时指出,该病毒在1998年已在马来西亚有过一次爆发,猪是该次疫情的主要中间宿主。此外,孟加拉国和印度在2004年也曾出现疫情。据世卫组织统计,该病的死亡率高达70%。(完)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