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口腔

幼儿保健牙齿要注意哪些方面? 家长应该多了解!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5 15:41:50
A+A- |举报纠错

  我们知道牙齿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口洁白整齐的牙齿能让我们变得更加自信迷人,牙齿还承担着咀嚼的重要责任。不仅成年人需要保健自己的牙齿,幼儿缺乏自我保护意识,所以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养成良好的护牙习惯,这样既可以拥有洁白的牙齿,而且能避免口腔疾病的发生。下面我们就具体来讲讲幼儿应该怎样保健自己的牙齿:

  那么幼儿应该怎么保健牙齿呢?

  一、选择优质牙膏。在选择牙膏的时候,应该注意牙膏要具有适中的粘稠度,牙膏要保证从软管之中以条状涂抹在牙刷之上,这样既可以很好的覆盖牙齿,同时在刷牙的过程能避免飞溅的现象。其次牙膏都是具有一定的摩擦力,对于牙膏摩擦力的选择要注意适中,在能达到到清洁牙齿的作用的同时,又不会对牙釉质造成损害,还要注意应该选择膏体保持光洁,千万不要选择出现气泡的劣质牙膏,最好选择大品牌的牙膏。

  二、选择优质的牙刷。最好能够选择刷头比较短并且比较窄的牙刷,而牙刷柄则是要求扁而直,牙刷面应该要平整的。因为在刷牙的时候很容易导致牙齿以及牙龈受到损伤,甚至还会造成牙周炎或牙龈炎等口腔炎症的发生。除此之外,如果牙刷品质不达标题,就不能够很好的清洗孩子的后牙,如果这种情况长时间得不到改善,就会导致残留在牙齿上的残渣不能够很好的清除,导致细菌在口腔中滋生,从而损坏我们的牙齿。

  三、正确的刷牙方法。因为孩子刷牙时的动作是比较缓慢的,并且也缺乏耐性,所以需要家长对孩子进行教导,要对孩子教一些简单实用的刷牙方法,使孩子对刷牙的技巧更容易掌握,还能增加孩子对于刷牙的积极性。

  四、保护牙齿。孩子每天应该对牙齿进行保健工作,可以早晚时间段按摩牙龈或者叩齿,这些都是非常简单的保健牙齿的方法。叩齿就是孩子每天早上起来的时候以及晚上睡觉的时候在牙齿上轻轻的敲打,这样能够促进牙齿以及牙齿周遭的血液循环,还可以在每天在洗脸的时候用食指上下按摩牙龈,这样不仅能够有效的改善牙龈内部的血液循环,还能很好的提高牙周组织的反抗力,长期如此就能有效的预防牙周病。

  五、养成良好的口腔习惯。在平时一定要让孩子养成早晚刷牙和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应该随时保持口腔清洁卫生,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多喝开水,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烧烤之类的食物,这类食物会刺激牙齿,就会影响牙齿的健康发育。

  温馨提示

  幼儿时期牙齿的保健工作是相当重要的,家长应该给孩子灌输一些护牙的知识,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要随时观察孩子的牙齿健康状况,如果出现了蛀牙等口腔疾病,应该及时到医院就诊,及时补牙或整牙就能避免更大的危害出现,那么孩子就能拥有健康整洁的牙齿。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