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饭和面条哪个热量高?减肥期间吃什么比较好

2018-05-25 15:47:50 家庭医生在线

  感觉现如今肥胖成了现代人的趋势了,所以减肥也是很多人都在考虑着的事情,但是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最痛苦的就是对于饮食的控制。到底在减肥期间,什么东西可以吃,什么东西不能吃呢?在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主食——米饭和面条中到底哪一个热量更高?

  先来分析一下面条。面食是富含碳水化合物的一种主食,它不仅能够给人的身体提供足够的热量,还能够保证每天所必须的工作生活,而且面食可以给人以饱腹感,所以如果是在减肥期间的人,最好在中午吃面食,这样既得到了减肥的效果,又让自己吃饱了。

  但是很多人就很疑问了,既然面条吃起来饱腹感那么强烈,那么是不是其中含有的热量也特别高呢?其实并不是这样的。面条本身是没有太多的热量的,因为其组成结构就是碳水化合物,是脂肪含量非常少的一种食品了。人之即使吃了面条会变胖,也是因为在吃面条的时候所用的佐料有较高的热量,所以只要平常清淡一点饮食,少油少盐,吃面条是不会那么容易发胖的。

  再来分析一下米饭,其实米饭和面条一样,其主要成分也是碳水化合物,不过,由于米饭中的氨基酸组成成分相对面条来说要更为完全,所以人体会更容易消化和吸收。从这个方面来看,面条中能被人体所吸收的热量是没有米饭中被人体所吸收的热量高的。

  事实上处于减肥期的人吃米饭也不是那么容易变胖的,只要你控制了每一顿食入米饭的量和在吃米饭时所吃的配菜的能量就可以了。而且一般来说,如果你在每一顿吃米饭的时候吃饱了,平常时间就不容易去吃零食。所以相对来说,吃米饭会比不吃米饭更容易瘦。而且由于米饭中含有丰富的淀粉,分解之后可以形成葡萄糖为人体所需的日常生活提供能量,所以每天吃点米饭对身体也会更加有好处的。

  其实米饭和面条的热量都不是很高,可是相对来说面条的热量要低一点。所以在减肥期间的人可以吃面条。但是这并不是说其他的东西就不能吃了,其实只要控制好了食入每种食物的量,吃什么都是可以的。而且对于减肥的人来说,饮食控制只是一方面,最重要的还是要去进行一定的锻炼,让身体消耗能量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

责任编辑:栾雪
打印 |
关闭
  • 热点阅读
  • 健康资讯
  • 养生保健
  • 疾病预防
搜索推荐
相关新闻
专家访谈+更多
本地资讯+更多
热点新闻
网上问诊+更多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返回首页 用户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