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经期前后要怎么正确护肤?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29 09:01:05
A+A- |举报纠错

  很多女性一到生理周期皮肤就会出现多种问题,会开始长痘痘,本来女性在经期心情就比较烦躁,这时候再出现皮肤长痘痘的问题,就会变得更加焦虑。所以经期前后的正确护肤是相当重要的,掌握正确的方法就能够有效的改善这些问题。

  那么经期前后应该怎么正确护肤?

  生理周期前:清洁和控油

  在生理周期前总会感觉到面色黯淡无光,而且脸上有疙疙瘩瘩的一些问题,有的女性还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这是在月经前体内的激素变化,而体现在皮肤上的一种表现,所以在月经前应该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要按照清洁程序做一次彻底和控油,这样就能够控制油脂的分泌,能够保证毛孔变得清透,皮肤就能够自由自在的呼吸,而且能够起到预防痘痘的作用。

  经期中:防晒和适当的喝水

  在经期,女性朋友的角质层会变厚,很容易出现粉刺和湿疹等皮肤问题,而且皮肤会变得越来越敏感,这时候有的人脸上还会有发红发干等症状。所以在月经期间,应该使用一些去角质的洁面乳来清洁皮肤,这时候的皮肤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受到伤害,所以一定要注意防晒,就可以有效的防止色斑的形成。在经期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是天然的美容品,同时还要适量的喝一些开水,但是不能喝太多,因为有的人在经期会出现水肿的现象。

  身体修复期:基础护肤

  在月经期快结束的时候心情是比较平和的,情绪中的快乐因子会变得比较多,所以这时候的皮肤是比较白嫩而有光泽,没有粉刺和毛孔粗大的问题,由于皮肤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比较好,皮肤的状态也慢慢的稳定了,这时候可以适当的降低皮肤的清洁力度,用平常的洁面乳来洗脸就可以了,再加上日常的护肤品就可以让皮肤保持良好的状态。

  修复后期:控油和镇静

  修复后期是皮肤问题卷土重来的前期,这时候皮肤会容易变得粗糙和干燥,所以应该适当的使用具有消炎修复功能的化妆水,这样能够给皮肤补充水分和营养成分,而且这个时期内皮脂分泌比较旺盛,就会变得异常敏感,不注意清洁卫生就容易出现粉刺,所以使用具有消炎作用的化妆水,能够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并且可以给皮肤及时补充水分,能够让皮肤处于水油平衡的状态。

  温馨提示

  女性不同时期的皮肤状态会不同,所以在各个时期应该采取相对应的护肤方法,这样才能达到真正的美容护肤效果,就可以有效的解决各种皮肤问题,能够让皮肤变得更加美白健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