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延缓心血管衰老最好坚持锻炼 如何延缓心血管衰老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5-31 08:33:06
A+A- |举报纠错

  有研究报告说,每周锻炼4至5次,每次30分钟以上,可延缓心血管衰老,使心脏保持年轻。延缓心血管衰老所需的最佳锻炼“剂量”一直是业内人士讨论的焦点。

  研究人员说,虽然这项研究并没有将锻炼强度、锻炼方式、饮食习惯、社会背景等可能影响心血管健康的因素考虑进去,但最新研究成果仍有助于制定长期的锻炼规划,以达到延缓心血管衰老的目的。

  由于现代人饮食不规律、应酬频繁,血管老化、慢性病发生的年龄正在悄悄提前,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猝死、脑溢血的事件,做好心脑血管的保护工作,延缓心脑血管的衰老速度,如何延缓心血管的衰老?

  1、每天二两水果,补充维E。维E被誉为“血管清道夫”,它对血管保护可是多管齐下,既能防止多不饱和脂肪酸被氧化,又能预防胆固醇和中性脂肪在血管内沉积、还能调节血小板,这些功能都与血管健康有关。

  2、每天吃两瓣蒜,大蒜所含有的大蒜素,有血管的清道夫之称。无论是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还是普通人群,每天食用两瓣蒜,都有辅助降压、扩张血管、降糖,甚至抵抗肿瘤的作用。

  3、喝杂粮粥,每天喝碗杂粮粥,有助保护血管。表皮红色、紫色、黑色的杂粮,是花青素的好来源。大麦和燕麦中,还有丰富的β葡聚糖。这些物质有利于预防冠心病,帮助控制血胆固醇,保护血管。

  4、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可以很好的锻炼血管,提高血管运输血液的能力,延缓血管的病变,使血管更年轻。运动能血液循环会加速活化,制造出能够修复及扩张血管的一氧化氮,能够有效预防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疾病。

  5、“三高”是血管老化的首要因素,特别是糖尿病,患者的血管老化提前10-20年!一些“三高”和心脑疾病患者往往认为自己得这个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平时除了有些头痛、头晕、胸闷、心慌、睡眠不好外,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血液血管问题是长期积累形成的,解决起来自然需要一个时间过程。几年甚至几十年形成的高血压、高血脂、心脑血管问题,要想在短短几个月内解决是不太现实的。既然血液血管问题对我们的健康长寿这么重要,就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恒心打好保卫血管的持久战。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