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几种食物有碍于宝宝脑部发育 别说我没有告诉你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1 09:23:04
A+A- |举报纠错

  父母注意正确喂养宝宝,不要让宝宝吃太咸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脑部的发育,不能吃味精较多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智力的生长,尤其是周岁内的孩子,最好不要吃味精和食盐,否则会加重宝宝的肾脏负担,哪些食物有碍于宝宝脑部发育?

  哪些食物有碍于宝宝脑部发育

  1、过咸食物:过咸的食物容易导致高血压和脑部血管硬化,并且也会损伤到动脉血管,会影响脑组织的供血,不要让宝宝吃太咸的食物,平时饮食尽量做到清淡,周岁内的幼儿每天食盐量要控制在四克以内。

  2、含味精多的食物:不能让宝宝吃味精较多的食物,女性在怀孕期间也要少吃味精较高的食物,否则会造成胎儿缺锌,周岁以内的孩子尽量少吃味精过多的食物,过量摄入味精会导致脑细胞坏死,因此,父母要尽量少给孩子吃味精多的食物。

  3、含过氧化脂质的食物:过氧化脂质会导致孩子大脑早衰,并且也会导致痴呆的发病,会严重影响到大脑的健康,甚至也会导致大脑发育受损,尽量不要给孩子吃腊肉和熏鱼,不宜吃煎炸油腻的食物,否则会影响宝宝脑部健康。

  哪些食物有利于脑部发育

  1、鸡蛋:鸡蛋的营养价值高,鸡蛋能促进大脑的生长发育,能提高儿童的记忆力和免疫功能,并且具有强身健脑的作用,可以让孩子的学习能力旺盛,但是要注意控制鸡蛋的摄入量,每天一颗煮鸡蛋有利于宝宝大脑的发育。

  2、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有利于宝宝大脑的健康,儿童适量吃虾皮可以增强记忆力,并且能有效防止软骨病的出现,虾皮的营养价值高,平时父母要多鼓励孩子吃些对脑部发育有好处的食物。

  3、核桃: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核桃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孩子大脑的生长发育,对孩子大脑健康有好处,常吃核桃能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并且也可以促进脑部的发育。

  哪些食物有碍于宝宝脑部发育?过咸的食物会影响宝宝脑部健康,并且会影响到记忆力和,智力的生长,父母要正确喂养宝宝,尽量少吃味精较多的食物,少让孩子吃煎炸类的食物,常吃鸡蛋和核桃有利于脑部健康。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