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肝病

突然消瘦是小心胰腺癌的信号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1 09:29:24
A+A- |举报纠错

  胰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很高,而且在病情早期的确诊率较低。许多患者到医院检查治疗时,病情已经发展到了中晚期,预后效果差。胰腺癌早期其实有不少典型症状,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胰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呢?

  一、上腹部隐痛及不适。

  胰腺癌的最典型症状就是上腹部隐痛及不适,但是患者的腹痛部位定位不清,范围较大。很多患者会感到中上腹和左季肋部隐痛,然后前胸、后背、右肩胛部位呈放射性疼痛。腹痛还可分为重压痛、钝痛以及啃咬痛等,具有持续性,尤其在饭后疼痛感加剧。

  二、发热

  有十分之一的胰腺癌患者在病程中会出现发热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高热、低热、不规则热或者间歇热等症状,发热原因可能与肿瘤细胞自身释放的致热源或者继发性胆道感染有关。发热的症状,在早期很容易被患者及一些医生所忽视,当做是普通受寒感冒来治疗,结果病情拖延加重。一般情况下,如果患者高烧不断,一定要提高警惕,可能会危及生命。

  三、消瘦

  胰腺癌患者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消瘦症状,有的患者在饮食定时定量的情况下依然会大幅消瘦。胰腺癌患者的消瘦症状多发展迅速,伴有食欲不振、嗜睡、消化吸收功能差、胰液胆汁缺少以及精力不济等表现,多与癌细胞的直接效果有关。因此,如果患者在短时间内突然无原因的明显消瘦,一定要及早到医院去接受检查,以免错失病情早期的治疗良机。

  四、黄疸

  部分胰腺癌患者在病情初期会出现黄疸症状,胰头癌的最典型症状就是阻塞性黄疸,发生率高达90%以上,许多早期的胰体、胰尾可能没有黄疸症状。胰腺癌患者的黄疸一般有持续性并且不断发展加深。彻底梗阻时,患者的肌肤颜色呈古铜色或者棕色,伴有瘙痒感,大便呈陶土色。

  五、消化道症状

  胰腺癌早期的患者会出现一些消化道症状,主要包括恶心呕吐、腹泻、消化道出血、食欲不振、消化不良、便秘等。

  胰腺癌的病情发展较快,给患者朋友们带来极大的危害。大家在平时一定要对上述症状提高警惕,及早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平时也要做好预防工作,多吃蔬菜水果,适量运动,增强机体免疫力。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