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补得快?这几种食物保持血压稳定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1 09:41:50
A+A- |举报纠错

  女性在怀孕期间身体所补充的营养要供给胎儿和母体所需要的,一旦营养不足时会导致胎儿发育迟缓、母体容易出现低血压状态,患者会伴有恶心、头晕脑胀、全身乏力、失眠等症状,长期下去会对母体造成危害,孕妇特殊时期又不能使用药物来缓解,所以只能通过饮食调理来稳定血压。

  孕妇低血压吃什么补得快呢?

  1、温补脾肾的食物

  饮食注意荤素搭配,合理的搭配饮食,这样才能保证身体摄入全面的营养物质,多吃容易消化的蛋白质食物,比如:鸡肉类、蛋类、鱼类、奶类等,另外也适当的吃大枣、核桃、猪肝等,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既可以增加身体营养还可以防止低血压。

  2、适量的补充高胆固醇食物

  低血压患者要适当的选择高胆固醇和高钠的食物,每天摄入的食盐量要达到12克左右,适量的吃含有胆固醇高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蛋类、猪骨等,可以提高胆固醇的浓度,让血压上升。

  3、适当的吃生姜

  生姜对于治疗低血压效果显著,当出现血液偏低导致的头晕时可以咀嚼一片生姜,能够升高血压,缓解因为血压低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头晕症状,需要注意的是孕妇不能咀嚼生姜太多,不然会引起内热。

  4、红枣羊肉粥

  需要2根羊肋骨,20个大枣,80克粳米,把羊肋骨敲碎之后和红枣、粳米一起放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水煮成粥,等粥熟了之后再放入适量的盐来调味即可,红枣羊肉粥具有健脾养气、养血养胃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孕期低血压患者。

  5、黄芪红枣汤

  需要20克黄芪和10颗大红枣,把红枣和黄芪用水煎煮就可以服用,有利于为孕妇补气养血,从而升高血压。

  6、鹌鹑蛋海参汤

  需要100克海参,10个鹌鹑蛋,把海参用水泡发后洗干净切成片,鹌鹑蛋煮熟后去壳,把海参放在水里后再加入盐、酱油等调料,最后放入煮好的鹌鹑蛋烧开即可,鹌鹑蛋海参汤能为身体补充胶原蛋白并且能升高血压。

  温馨提示

  孕妇要时常测量血压并做好记录,饮食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适当的增加活动量才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保持平和的心态。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