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高血压

发生脑溢血的前兆有哪些?七个早期信号值得关注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01 09:46:43
A+A- |举报纠错

  脑溢血主要是指我们脑部的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是导致脑溢血的直接病因,脑溢血发作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死亡率很高,所以我们要提前知道脑溢血的征兆,这样才可以保住我们的性命。

  发生脑溢血的前兆有哪些?

  1、常常流鼻血

  如果是正常的流鼻血并不可怕,但是如果伴有高血压,并且长期有流鼻血的症状,就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了,经过专家研究,高血压患者如果经常性的流鼻血,半年内可能会出现脑溢血。

  2、走路不正常

  走路非常慢并且腿部无力,是脑溢血的先兆症状之一,如果突然发现老年人的不太发生了变化,并且全身麻木没有力气,那就可能是脑溢血发出来的先兆信号。

  3、意识有障碍

  精神上萎靡不振,总是老想睡觉,脾气比较暴躁,或者是沉默寡言,表情淡漠,行动方面变得迟缓,或者是平时话语变得特别多容易急躁,有时会出现短暂性的意识丧失,这也是脑溢血的提前征兆。

  4、突发性的头痛剧烈

  如果本身就患有高血压,突然出现严重的头晕头痛,并且伴有恶心呕吐,那就应该怀疑脑血管的疾病,这个时候应该立即去医院测量血压。

  5、舌根发硬,嘴角总是流口水

  突然感觉舌头根部变得非常的僵硬,舌头变大,说话时也说不清楚,或者突然出现嘴角流口水,不能说话或者说话含糊不清的情况,应该意识到可能是脑溢血了。

  6、吹不成口哨

  脑溢血的常见表现是口眼歪斜,脸部神经出现面瘫,当病情严重时就会出现嘴歪的症状,吹口哨的时候会出现漏风现象,无法正常的发音。

  7、眩晕

  大部分脑溢血发生时前会有眩晕的症状,尤其是早晨起床后发生的最多,另外身体的疲劳,洗澡之后也容易发生眩晕,如果患有高血压的患者,在1到2天内反复发生五次以上眩晕,就应该意识到可能是脑溢血。

  温馨提示

  生活中如果出现了以上两种的症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另外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千万不能大喜大悲,适当的体育锻炼,防止身体过于劳累,注意劳逸结合,戒掉烟酒,注意身体的保暖,保持大便的通畅。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