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盖疼痛因囊肿作怪 业达医院关节镜手术彻底根治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05 10:06:00
A+A- |举报纠错
关节镜手术

  胶东在线6月5日讯(通讯员 周兰兰) 近日,烟台业达医院骨科门诊来了一位29岁的年轻患者张先生,他说自己左膝关节疼痛已经两年多了,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困扰。

  询问得知,张先生左膝关节疼痛时轻时重,劳累或者长时间下蹲疼痛就会加剧,休息后又会减轻。为此,张先生也曾到多家医院就诊过,医生以“膝关节滑膜炎”为他治疗,始终不见好。得知业达医院骨三科主任医师刘真擅长膝关节疾病的治疗,他就预约前来就诊。

  经过检查,刘真主任发现男子左膝关节肿胀,关节间隙压痛,左膝关节髁间窝有大面积积液,诊断为交叉韧带囊肿,需要进行关节镜手术。

  随后,在关节镜下,刘真主任为张先生切除了一个5厘米大小的囊肿,解除了囊肿对交叉韧带的压迫,从而解决了张先生左膝关节疼痛的问题。

  关节镜是用于关节的一种内镜。应用于人体各关节伤病的检查诊断与治疗即称为关节镜术。关节镜手术从根本上改变了以往的手术状况,使许多关节手术在不切开关节的微创条件下完成,真正做到了诊断准确,手术精确度高、损伤小、康复快、效果好。因此,关节镜技术堪称骨科与运动创伤发展史的转折点和里程碑。刘真主任2000年开始从事关节镜手术,是我省较早开展关节镜手术的专家之一,完成了大量关节镜手术,积累了丰富的治疗经验和大量成功病例。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