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在研新药项目179个 6个项目进入国家专项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05 13:09: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烟台市生物医药十佳企业表彰暨协会换届会议上了解到,2017年,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完成总收入735.18亿元,今年一季度,全市医药工业完成主营业务收入43.5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6.1亿元。目前,烟台拥有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示范企业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个。目前,全市在研新药项目179个,6个项目进入国家科技“重大新药创制”专项,10家器械企业的46个产品居世界或国内领先地位。

  烟台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园区建设的扎实推进。目前,我市在建或规划建设的生物医药园区有25个,其中6个产业规模达到50亿。眼下,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已有60多个创业项目入园孵化,未来5年将吸引百家以上国内外科研院所建设分所或专业实验室,引进300家以上高科技企业,孵化100项以上高科技成果,聚集上万名生物医药领域研发人才;瑞康医药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医药物流集散中心、医疗器械研发生产基地和“医疗+养老+康复”综合性示范基地,可实现销售收入500亿元、税收20亿元;新时代健康产业新园区一、二期已建成,具有国际领先的营养保健产品和日化产品的生产加工能力,至2020年产值预计可达300亿元以上,为医药健康产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

  近年来,我市一批医药骨干企业实现了高速发展,影响力和带动力大大增强。全市现有境内外医药上市公司11家,过亿元企业33家,其中过5亿的9家,过10亿的6家,过50亿的2家。今后,我市将着力增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集约化、科技化、国际化水平,尽早实现生物医药强市的目标。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