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工伤住院期间治疗非工伤疾病可否报销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06 14:56: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43393的网友留言咨询:《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条职工因工作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进行治疗,享受工伤医疗待遇。工伤职工治疗非工伤引发的疾病,不享受工伤医疗待遇,按照基本医疗保险办法处理。我工伤从2015年住院20次了,每次住院有工伤不报销部分,说是治非工伤疾病的费用,有时一次住院自已自费1000多元,积攒下来也有1万多元了,这部分职工医疗是否可以报销?我自费吗?拿什么资料,到哪里报销?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条例》规定的工伤职工治疗非工伤疾病是指完全治疗与工伤无关的疾病。根据医疗服务协议的规定,协议医疗机构接治工伤职工,只能治疗工伤疾病,不得搭车治疗非工伤疾病(病情必需的除外)。比如,工伤骨折住院,只能治疗与骨折有关疾病,不得搭车治疗胃炎,若工伤职工有高血压和糖尿病,在治疗期间所服的降压药和降糖药可以报销。如还有疑问可咨询我们工伤科,电话:6633797。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