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不吃晚饭会造成哪些影响?不吃晚饭有哪些危害?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1 09:27:07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对自己的体型不是非常满意,因此他们会选择各种各样的方式来减肥,不吃晚饭就是一种常见的减肥方式。也有一些人觉得晚饭太麻烦,也就懒得给自己做。那么不吃晚饭是否是正确的行为呢?不吃晚饭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哪些影响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不吃晚餐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哪些影响?

  1、身体缺乏营养

  我们的身体并不是摄入越少越好,每个人如果想维持自身基础的生命体征,必须要保持1600-2000大卡的热量。单纯的通过早餐和午餐,很有可能无法使我们每天摄入充足的热量。我们的健康也必须要求有各种各样的营养参与,如果营养不够均衡也会使我们不健康。因此如果我们晚上一直不吃晚饭的话,会使我们营养严重不足,这样我们的新陈代谢就会缓慢,体内的内分泌很有可能会失调。虽然我们可能通过不吃晚饭的方式瘦下来,可是这种瘦是一种病态的瘦,不但会影响到我们的精神状态,还会使皮肤也受到严重的影响。

  2、抵抗力下降

  如果摄入的能量不够充足,我们的身体会处于一种非常消极的状态,我们体内的抵抗力,也会处于一种非常低迷的状态。身体抵抗毒素,主要通过肝脏的分解作用以及白细胞的防御作用。如果我们长期不吃晚饭,营养不充足的话,我们的白细胞没有足够的能力消灭有害的细胞,因此很容易导致我们的抵抗力下降。而能量不足,也会使肝脏的活跃程度下降,无法成功的分解、排除体内积聚的毒素,对身体有不好的影响。

  3、影响睡眠状态

  如果我们不吃晚饭的话,很容易使我们产生非常强烈的饥饿感,这种饥饿感会使我们睡不着。即便睡着了,也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睡眠状态,使我们睡得不够安稳踏实。如果我们胃里没有足够的食物的话,胃里面分泌的大量胃液会刺激我们的胃壁,还容易引起一系列的胃肠道疾病,甚至引发胃癌。胃液腐蚀胃壁时会使我们会感觉到轻微的烧灼感,这也会影响到我们的睡眠状态。

  温馨提示

  是否能吃晚饭,一定要根据自己的个人情况来选择。如果我们当天吃了很多的食物,可以偶尔不吃晚饭。偶尔产生饥饿感非常想吃吃一些助消化的水果,或是喝一杯蜂蜜水就可以了。而那些白天摄入能量不够充足的人,晚上这顿饭是非常重要的。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