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水果含丰富维生素 妊娠糖尿病该怎么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1 09:46:09
A+A- |举报纠错

  妊娠糖尿病是近几年来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是因为很多孕妇在孕期摄入过高的营养导致,尤其是高糖、高脂肪等。一般来说,孕妇出现糖尿病后如果有及时治疗,并且在日常做好饮食注意,是可以稳定血糖的。

  妊娠糖尿病要怎么控制饮食?

  一、控制水果的摄入。水果虽然营养价值很高,但是有很多水果中含有的糖分比较高,对于糖尿病孕妇来说是要特别注意的,尤其是香蕉和葡萄,摄入过多会让血糖升高。

  二、控制淀粉的摄入。很多血糖高患者以及孕妇都不知道哪些食物淀粉高,哪些食物淀粉低。淀粉高的食物大致上有蚕豆,土豆、粉皮、烤麸、油面筋等等。这些食物孕妇血糖高的要控制摄入量。

  三、注意要少食多餐。一般普通人是一日三餐,而糖尿病以及血糖高的孕妇最好要改成一日六餐,少食多餐,这样对于对于血糖高的孕妇有很大的好处的。

  四、注意早餐要少摄入淀粉类食物。由于糖尿病孕妇早晨的血糖值较高,所以早餐就要少摄入淀粉类食物,要避免加有蔗糖、砂糖、果糖、葡萄糖、冰糖、蜂蜜、麦芽糖之含糖饮料和甜食。

  五、注意增加蛋白质。如蛋、牛奶、鱼类以及各类豆制品,可以让身体补充到营养,对胎儿有好处。

  妊娠糖尿病患者日常可以吃什么水果?

  1、苹果。苹果含有大量的维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对胎儿大脑皮层边缘部海马区的发育很大的好处,并且有助于胎儿后天的记忆力。而且,有调查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期间多吃苹果,可以使孩子童年患哮喘的概率大大降低。

  2、柑橘。柑橘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可以提高孕妇抵抗力,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很大的好处。

  3、西柚。西柚含有天然叶酸,叶酸对早期妊娠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防止胎儿出现神经血管畸形,还可以导致胎儿在子宫内发育迟缓以及发生早产。

  4、芒果。芒果富含维生素c、e等抗氧化元素,可以维持孕妇和宝宝血液健康,多吃可使宝宝皮肤光滑、有弹性、有光泽。

  温馨提示,妊娠糖尿病一旦出现,孕妇虽然要控制饮食,但是不能过度节食,过度节食会让胎儿出现营养不良,给胎儿造成很大的影响。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