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疾控中心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控烟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1 17:06:1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1日讯(通讯员 余美芝) 今年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本次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蓬莱市疾控中心联合蓬莱市文明办、蓬莱仙境爱心志愿者协会、蓬莱市志愿服务协会等部门,围绕活动主题,持续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控烟宣传活动,旨在将不吸烟、不吸二手烟这一健康理念更直接更广泛地传递给广大市民,共创无烟的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

  蓬莱市在街心公园开展的控烟集中宣传及“以糖换烟”活动,拉开了多部门联合控烟行动的序幕。活动之前,市疾控中心对志愿者们进行了控烟相关知识培训,并提供了活动中全部的控烟宣传材料。活动中,市疾控中心3名专业人员与30多名志愿者并肩参与现场活动,重点围绕烟草危害健康知识及戒烟给予专业指导;大部分志愿者采取走进社区,走向街头的形式,发放控烟宣传材料;学生志愿者采用“以糖换烟”的方式劝阻吸烟,发现吸烟者,就用手中的糖,来换取正吸着的烟,同时递上控烟心愿卡、控烟宣传材料,并及时跟进推广医院戒烟门诊、全国戒烟热线电话。当天的活动,共发放控烟宣传册、宣传画500余份,接受市民咨询50余人次,“以糖换烟”成功换取近百支香烟。

  “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以后我还会劝说身边的人不要抽烟。”一位参与活动的小志愿者兴奋地说。“绝大多数吸烟者,看到小孩在做控烟宣传,都会主动灭掉了手中的香烟,效果真的挺棒的”,“有控烟专业机构疾控中心参与活动,让我们也变得专业了,也提升了控烟的宣传效果”,这是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得出的共同结论。

  在蓬莱,控烟只有进行时,蓬莱市疾控中心和志愿者协会的联合控烟行动一直在持续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