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血液测试可预测孕妇早产 如何避免孕期早产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6-12 08:55:32
A+A- |举报纠错

  一项新的研究中,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阿拉巴马大学和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一种针对孕妇的新型血液测试方法。该方法能够检测她们的胎儿是否会早产,检测准确性为75%~80%。这种技术也可用于估计胎儿的胎龄或母亲的预产期,而且估计结果与超声波检查一样可靠,但要比后者便宜。

  早产是以妊娠在28足周后至37足周前而中断妊娠为主要表现的疾病。引起早产的原因很多,但因为早产而降生的孩子死亡率较高,因此,防止早产是降低围生儿死亡率和提高新生儿素质的主要措施之一,如何预防孕期早产?

  1、治疗生殖道感染患有生殖道感染疾病时,应该及时请医生诊治。避免劳累和外来刺激孕晚期最好不长途旅行,避免路途颠簸劳累;不要到人多拥挤的地方去,以免碰到腹部;走路,特别是上、下台阶时,一定要注意一步一步地走稳;不要长时间持续站立或下蹲;在孕晚期,须禁止性生活。

  2、保持良好生活状态怀孕期间,孕妇要注意改善生活环境,减轻劳动强度,增加休息时间;孕妇心理压力越大,早产发生率越高,特别是紧张、焦虑和抑郁与早产关系密切。因此,孕妇要保持心境平和,消除紧张情绪,避免不良精神刺激;要摄取合理的充分的营养,孕晚期应多卧床休息,并采取左侧卧位,减少宫腔内向宫颈口的压力。

  3、关注自己的健康如果孕妇患有心脏病、肾病、糖尿病、高血压等合并症,应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有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双胞胎或多胎妊娠、前置胎盘、羊水过多症等情况的孕妇,定要遵医嘱,积极做好自己孕期的保健工作,及时发现异常,并尽早就医。

  4、必要时的处理前次妊娠因子宫颈松弛而早产者,于孕16~20周(在前次早产孕周之前)施行子宫颈环扎术。

  防止羊水过多一听说羊水过少,准妈妈都会担心,怕胎儿宫内发育迟缓,怕超期妊娠、更怕胎儿畸形。但是羊水过多,容易导致子宫张力过大,也容易早产。除了妊娠糖尿病、中度贫血以及爱吃甜食、不爱活动的准妈妈可能羊水过多外,胎儿神经管缺陷以及有溶血问题的准妈妈,也容易发生这一问题,所以除了定期围产保健外,一旦准妈妈感觉呼吸困难、乏力、心慌时,要及早到医院做B超查查羊水多少。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