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顺利举办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培训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2 14:50: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梅) 当前已经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流行季节,为进一步提高全市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能力,规范重症病例的早期识别和医疗救治,降低重症病例甚至死亡病例的发生,努力保持莱州市手足口病的低流行状态,最大限度的减少手足口病对广大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危害。6月6日,莱州市顺利举办了全市手足口病防控知识培训班。各市直医院、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厂矿职工医院分管院长、传防工作人员、计免工作人员和临床医生共计100余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班特别邀请烟台市疾控中心姜梅副主任和烟台市毓璜顶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辛毅主任,分别对肠道病毒与手足口病的防控和儿童重症手足口病的早期识别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肠道病毒71型灭活疫苗相关知识进行了介绍。培训班上,莱州市卫计局王伟英副局长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莱州市疾控中心于春庆主任针对当前手足口病疫情形势提出了防控工作要求,要求各医疗卫生机构务必保持高度警惕,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严防重大疫情发生,确保广大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高各级专业人员手足口病防控和诊疗业务能力,为全力做好我市手足口病防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