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卫生计生局“健康扶贫 情系基层”进农村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2 15:08:00
A+A- |举报纠错
蓬莱市卫生计生局“健康扶贫 情系基层”进农村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佳 王霞) 6月6日上午,蓬莱市卫生计生局组织市人民医院、蓬莱市中医医院和蓬莱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疗专家们,由蓬莱市卫生计生局副局长秦焕玉带队来到大辛店镇大二甲村,开展以现场义诊、家庭医生签约和健康扶贫调研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扶贫情系基层”公益活动。

  一大早,翘首以盼的村民们就聚集在村委大院,专家们一到场都呼啦一下围拢过来。很快,心内科、内分泌科、神经内科、骨科、中医科的各位专家们桌前都排起了长队。量血压、测血糖、把脉问诊等井然有序,场面热闹。专家们热情耐心地接待着每一位就诊群众,解答他们提出的健康咨询问题并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们忙碌着与村民们现场签约,并结合签约对象的身体状况,为签约的糖尿病、高血压个性化服务包的居民免费发放相应药品。与此同时,秦焕玉副局长带领局健康扶贫办和医政科等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来到槐树庄村卫生室进行健康扶贫调研,与村委和村卫生室负责人就村卫生室的服务能力、医共体建设、群众对健康扶贫的需求、村里健康扶贫的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村里健康扶贫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等。

  义诊现场,80岁的杜大爷坐着轮椅被家人推来参加义诊“我年纪大了,又行动不便,平常小病小痛难得去一次医院,现在能在家门口就把病看了,真不错,谢谢你们。”杜大爷高兴地说。健康扶贫暖民心,义诊服务显真情。一上午的时间,专家们完成看诊、咨询200多人次,发放保健知识传单和宣教手册300余份。方便快捷的就诊流程、耐心细致的热情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活动,是蓬莱市卫生计生局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委有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要求,精心组织的为期一个月的“健康扶贫情系基层”公益活动,包括健康义诊、送医送药、健康教育、扶贫调研、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签约等系列活动,切实让健康扶贫工作更加深入基层、贴近群众,让乡亲们真正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健康服务和健康扶贫带来的实惠,赢得了群众由衷的感谢和赞誉!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