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启动党员量化积分管理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2 15:35:5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贺忠林) 为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蓬莱市疾控中心党支部按照蓬莱市卫计局党委的工作安排,6月7日下午召开党小组组长会议,部署中心党员量化积分管理工作。

  蓬莱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对在职和离退休的68名党员认真梳理,按照规定,对“一年内连续外出半年以上的;年老体弱卧床不起或长期病休生活自理能力的;新发展和外部迁入半年以下的;其他特殊情况者”四类24名党员不纳入党员量化积分考评范围,其他44名党员(含1名预备党员)全部纳入党员量化积分考评范围。

  蓬莱市疾控中心党支部经过支委会讨论决议,把党员的积分量化分成三部分,即基本项、加分项、扣分项,三项分值相加为日常考评积分。同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和业务范围,制定了《党员积分量化项目表》,把“履行党员基本义务,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履职尽责,积极参加学习培训”等方面纳入基本指数;把“积极服务群众,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纳入加分指数;把“不履行党员义务,违法违纪、违反社会公德,工作失职、失误造成损失”等方面纳入扣分指数,同时还制定了积分内容、加分内容和扣分内容、一票否决内容。支部委员会在年终汇总年度考评积分并讨论定级,按考评积分和扣分情况分为优秀党员(五星级)、先锋党员(四星级)、合格党员(三星级)、合格党员(二星级)、警示党员(一星级)和不合格党员。

  蓬莱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永铭同志表示:对党员实行积分量化管理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的一项新举措,是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主要内容。疾控中心全体党员要按照《党员积分量化项目表》认真梳理、明确职责、查漏补缺,争当优秀、模范党员,起到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丰富党员积分量化管理的内容,把日常工作、应急突发工作等内容都细化到党员积分量化管理中,要把本项工作贯穿全年,更要以党员积分量化考核评比为契机,推进我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