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疾控关爱老年人健康画出惠民最大"同心圆"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6-12 15:44: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6月12日讯(通讯员 王艳艳) 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随着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追求更高的生活质量。中老年人群是一个特殊的人群,他们在生活、健康等方面有着更特殊的要求。“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养”是当下老年人本能的要求和愿望。但是除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等慢性疾病成“井喷”之势外,流感、肺炎等传染性疾病也是威胁老年人健康的重要因素。

  为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使老年人远离疾病困扰,提高生活质量,安享幸福晚年生活,芝罘区疾控中心扎实开展“健康芝罘行·百医联百居”活动,日前走进毓璜顶办事处大海阳社区,为社区的老年人开展了一次流感及肺炎防控的健康讲座,有50余位老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座由芝罘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专家、副主任医师高海华主讲。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数据显示,流感和肺炎是老年人健康的严重威胁。在我国,老年人流感相关住院经济负担严重,接种流感疫苗是老年人预防流感的有效措施。流感的危害不仅在于给病患带来痛苦和生命威胁,更在于其引发的多种继发性疾病,往往成为体质虚弱的病人的连环杀手。美国的相关统计表明,在流感流行季节中,约50%的死亡病例死于肺炎,其中绝大部分是肺炎球菌造成的。鉴于肺炎链球菌疾病造成的沉重的直接和间接负担,世界卫生组织已将肺炎球菌疾病列为“急需高度优先”使用疫苗预防的疾病之一。因此,专家建议儿童、老年人等高危人群在可能出现流感大规模袭击前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和肺炎球菌疫苗,可以有效地降低风险。

  健康不是一种偶然,而是一种选择,愿我们每个人可以选择健康。2018年,芝罘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区卫计局部署,围绕“党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以百医联百居为切入点,以联民又联心为目标,创新开展“红色领航惠民行百名医生联百居”活动,画出惠民最大“同心圆”,使党建与业务从“分离式”向“融合式”转变,全力推动“首善芝罘”建设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 责任编辑: 刘妍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